台北二殯整建工程動工


(台北訊)殯葬處「第二殯儀館整建工程」於今(23)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16年完工啟用後,當可有效紓解現有禮廳不敷使用的情形,提供治喪民眾更好的服務。
第二殯儀館於民國1979年建立,部分設施已老舊每遇旺日常有民眾抱怨租不到禮廳。為此,殯葬處爭取編列預算進行二殯整建工程,將拆除舊有行政大樓、服務中心及1座丙級禮廳等,改建為一棟具現代感之地下2樓、地上4樓建築物,使未來治喪家屬能擁有更為良好的治喪環境。
新建物採殯葬空間立體化設計,除地下層設置停車場外,於地下一樓設置冷凍櫃、遺體化妝室,一樓設置服務中心及容納人數較多的乙級廳,丙級廳置於二樓及三樓,辦公室則置於四樓。總計完工後將增加停車位69格、乙級廳3間及丙級廳8間、200屜冰櫃等設施。
此外,為去除民眾對殯儀館外觀的刻板印象,本次整建工程大樓採新穎明亮現代感的建築體外觀,並與周遭環境融合,以破除陰森恐怖的既有印象,當可一新民眾視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