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江集團紊亂憲政 必須道歉!」

 (本報訊)對於江宜樺院長仍堅持不願向立法院道歉,民進黨黨團今天(9/24)召開記者會,提出江宜樺接受媒體專訪的逐字稿,批評江宜樺紊亂憲政體制,必須先道歉,才願意讓他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李俊俋表示,依據憲法第57條之規定,行政院向立法院負責,受立法院之監督,行政院院長竟然加入總統對國會議長的鬥爭行列,受監督者公然批評監督者,舉世罕見,行政、立法同為憲法機關,應該遵守憲政體制,結果竟然率先毀憲,任意批評國會議長,令人匪夷所思。
   李俊俋指出,在三權分立的國家中,內閣制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從未公開批評過國會議長,即使是總統制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不曾發生這樣的行為。
  李俊俋批評,江宜樺出席總統府的記者會,對立法院指三道四,批評國會議長,都是不當的言行,對於自己和江宜樺同為政治學者出身,感到恥辱!另外他也表示,對於沒有江宜樺的行政院,立法院也準備好了,現在立法院已經開議,各委員會已經開始安排議程,立法院絕對不會因為江宜樺而停擺。
   對於江宜樺,李俊俋堅持,憲政體制絕不容混亂,民進黨團會堅持江宜樺不道歉就不能上台的立場,因為這攸關整個國家憲政體制的未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