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國立台北教育大學118周年校慶,擴大舉辦


北教大起來 簡文秀回娘家

  (本報訊)「十年樹木、百年數人」,重視人才培育的億光集團董事長葉寅夫繼在母校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億光大樓捐贈啟用典禮後,12/1在夫人聲樂家簡文秀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118週年校慶再次捐贈圖書館全館照明設備,簡文秀夫婦滿懷感念與感恩,希望藉由改善母校圖書館閱讀照明環境,讓國北教大大大亮起來,而且當天聲樂家簡文秀也要快樂回娘家,並為母校歡唱生日快樂歌。
  國北教大圖書館全部照明工程換裝節能LED燈具共計3712盏(顆),經今年9月完工後,圖書館的用電(不含空調設備),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已節電8292度,照度也由原400(LUX)提昇為700(LUX);校長張新仁高興感動的表示,LED燈零紫外線、不閃爍並兼具環保節能等優點,這樣良好的照明環境與品質,對莘莘學子的身心健康實在是太重要了。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初創於1895年日人於芝山岩創設國語講習所初名為「芝山巖學堂」,2005年升格改制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培育師資的搖籃,孕育無數優良師資,在台灣各地共計10餘萬名的校友,服務了全國約2600多所國小以及700多所國中,118年來對國家教育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今年的校慶,校方首次特別邀請所有的校友們回娘家,齊聚一堂相互鼓舞勉勵,期盼再為國家社會做更多的貢獻。
  當天下午2點校友們也將帶來一系列精采的音樂及舞蹈演出。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聲樂家簡文秀特別在「雨賢廳」獻唱由台灣歌謠作曲者,同時也是校友的鄧雨賢先生所作的「四月望雨」,讓學長作曲學妹唱的美談,別具一番意義,為校慶帶出最高的「」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