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80)新聞眉角


戴遐齡校長
戴遐齡的校慶
戴校長(1962年10月8日),出生於台南縣因為組織改造,丟掉體委會主委的戴國手,據壹週刊報導,一直想當教育部體育署長,因故沒有如願,但是有辦法的人,還是難不倒她,這名神通廣大的傑出女性,很快的發表為北市大校長,11/30(六)是改制後的第一次校慶,她卻捨天母大校區不辦,偏偏選擇小小的校本部辦運動會,讓人不知道她在玩什麼花樣?

〒立法院三寶(吃的)
http://www.wretch.cc/blog/lee104t/22969227

鄭榮文上帝開了大玩笑

四天前晚上我開車到高速公路嘉義交流道下,五分鐘後一部休旅車緩緩下交流道,我在路旁揮揮手,這部休旅車停在我前面,從駕駛座走下一位新聞界前輩。
雖然我不曾直接在他屬下做過事,不過以前曾同在中國時報服務,當我還只是駐地記者時,他已是台中知名的特派員。
香港蘋果日報大賣,民國92年進軍台灣,國內平面媒體大地震,招兵買馬招攬各方好手,這位新聞界前輩被挖角,入主台北地方新聞中心龍頭,指揮作戰立下不少汗馬功勞, 蘋果日報在國內奠定穩紮基礎和聲譽。
十年來,新聞前輩已高居報社執行副總編輯,然而天下沒有不散 的宴席,因為人事調動,他即將離開台北回到故鄉台中任職。這對他的打擊很大,如同奔馳沙場的大將軍,失去了戰場。這陣子他幾乎食不下嚥,不斷的抽煙、喝咖啡,排解他心中的鬱悶。
當他從休旅車走下來,可能連日來的操勞,加速蒼老了許多,寒喧幾句、四手相握,他又匆匆忙忙趕回台中,目送他的車子漸漸消失在黑暗中。
二天後竟然傳出,他回到台北租屋處整理打包,晚上十點還打電話給台中的家人,但是一直到晚上十二點多,才被發現腦溢血倒臥床上,經送醫急救昏迷指數二,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
上帝開了這個玩笑太大了,前輩名為徐文興、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畢業,無論是世新或非世新人,希望能夠默默為他祈福,但願前輩能夠度過這道生死交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