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徒步環球 重現人類移民史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2013-11-24╱青年日報╱第6版╱新視界
兩度獲得普立茲新聞獎的美國記者沙絡培克,展開環遊世界旅程,希望用七年的時間,由衣索比亞走到智利,重現人類老祖先走出非洲,穿越各大洲,在世界各地落腳的移民史。

   這段「走出伊甸園」旅程,由「國家地理雜誌」、「奈特基金會」和「普立茲危機報導中心」贊助。沙絡培克計畫每年為旅程撰寫一篇報導,首年的撰文將刊登在「國家地理雜誌」十二月號。

   頭一年的旅程中,沙絡培克曾隨著駱駝徒步走在衣索比亞,感受完全沒有玻璃、磚瓦或任何現代物品的世界。他由早期人類居住的衣索比亞裂谷出發,向東進入吉布地共和國,並在當地的美國軍營吃漢堡,然後為怕海盜攻擊處理保險事宜,花了近六週,等一艘船載他穿越紅海到沙烏地阿拉伯。

   五十一歲的沙絡培克,徒步走過約二千一百公里後,已跨越五個語區,四十本筆記本寫滿他的心情,也對四隻駱駝道過再見。沙絡培克在電話訪問中說,飽覽非洲地區的歷史餘韻,穿越像是「阿法」(Afar)這類的歷史鄉村文化區,並徒步走過由人類靠著雙腳開拓出的景致,是相當非凡的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