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呼籲正視台灣糧食問題



咱糧學堂扎根校園食育 
    (本報訊)2013年即將結束,接連不斷、大大小小的食安風暴衝擊國人信心,社會各界對此也進行了深刻的反省,為了都是重建國人對食安的信任。
    為善盡教師組織的社會責任,全教總自2011年開始與推動本土種植、友善農業卓然有成的喜願共和國合作,舉辦「小麥見學」、「豆麥見學」活動,並於今年擴大辦理「咱糧學堂—國產雜糧復興的校園勸學計劃」,共有41個教學團隊響應。
    為鼓勵扎根校園食育的師生團隊,全教總結合社會資源推動「國產雜糧復興的校園勸學計劃,特於27日辦理優秀作品頒獎典禮,並邀請台北市北投國小與新北市柑園國中進行團隊成果發表。
    參加「咱糧學堂」的師生團隊,除了依時序在校園種下蕎麥、小麥、芝麻和大豆,也將農事體驗結合課程活動,在團隊老師指導下,同學們農事體驗的攝影、繪畫栩栩如生、手工藝作品充滿童趣、作文深刻呈現孩子們對土地與農業的心聲,主辦單位特別選出「優等」8件、「入選」15件,「團隊特別獎」則由屏東縣四維國小獲得,四維國小教師團隊將農事體驗充分結合學習課程,並能善用網路平台廣為宣傳,對友善農業與食育教育做了最好的示範。
    教師組織為了關心土地與生態,自全教會成立初期(1999)成立「生態教育委員會」,並自2011年起與喜願合作,讓學校師生有機會親近土地、親近農業,自2012年起,全教總社發部還組訓志工協助各地的農夫市集,目前已有許多老師自發擔任特定有機農產志工。
    全教總做為教育專業團體,未來將與進步團體持續努力,將教育與土地、農業做更友善的結合,也呼籲政府以更具體的作為,各界能以更有力的行動,支持台灣本土農業,落實食育教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