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地毯式<反服貿>活動從板橋出發


圖:林志嘉(中,持麥克風者)
林志嘉:堅持相信人民與實踐公民覺醒

(新北訊)台灣團結聯盟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於今天上午從板橋出發,在新北市啟動地毯式的反服貿宣導活動,林志嘉宣示:今天起到過年前,天天都要在新北市街頭宣導服貿協議對台灣的衝擊,他特別強調,為什麼選擇板橋做起點?因為板橋選出的立委林鴻池日前被「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頒發「馬首是瞻獎」,曾在立法院揚言不惜將服貿協議逕付二讀強行表決,很顯然板橋地區的民眾對服貿協議的衝擊瞭解不夠,因此我們要從板橋開始向首當其衝的零售業店面做說明。

林志嘉說,很多店家都還不知道服貿協議開放零售業的嚴重性,中國人現在可以直接來台灣投資各種行業,一萬元開牛肉麵店的也有。服貿協議先保障他們來台灣開店、600萬台幣就可以申請三個人來台灣自己經營,接下來貨貿協議將中國商品降到零關稅,這樣中國貨本來就成本低,再加上零關稅,從製造到批發、零售「一條龍」都掌握在中國人手上,現在大家看到這麼熱鬧的店面,可能以後賣的全都是中國貨,台灣店競爭不過,慢慢就會變成中國人開的店。

林志嘉批評說,板橋是商業非常發達的地區,服貿協議首當其衝就是衝擊零售業店家、餐廳,板橋民眾都瞭解嗎?板橋選出的林鴻池立委是挺服貿的「馬意」立委,他挺馬英九、挺服貿協議,有沒有挺許許多多的小店面、餐廳呢?各位都瞭解服貿協議嗎?你們知道服貿協議自己被開放了嗎?你們知道只要600萬中國人就可以來開店?馬英九說沒有開放中國勞工,600萬就可以申請一個老闆、二個「幹部」來台灣,「幹部」不是「勞工」?馬英九說要引進中國「高級人力」,「高級人力」不是「勞工」?引進「中國白領」比引進「中國藍領」對台灣人的工作機會衝擊更嚴重!

林志嘉認為,回顧2013年,台灣最重要的事件,絕對是「公民1985行動聯盟」所發起的「公民覺醒運動」。這是一場完全出自「公民自主」的台灣新社會運動。此次,事關全國各行各業生存的服貿協議,在簽署之前,政府完全沒有跟人民溝通,完全沒有跟相關業者溝通,更缺乏完整的評估,不把人民放在眼裡。

林志嘉希望,從現在開始,公民不要再沉默,未來所有與人民權益相關的政策及事務,不應該再由既顢頇、又蠻橫的政府單獨決定;不同意見,也不再由反對黨領導人綁架,交換政黨私益;而是應該相信人民的選擇,由公民力量主導,扮演參與決策,及監督政府的角色。服貿協議,在簽署前,完全沒有跟人民溝通,沒有跟業者溝通,不把人民放在眼裡,我們就反對到底。

林志嘉表示,將在農曆年前共一個月的時間,帶領志工團隊走遍新北市大街小巷,向人民宣導什麼是服貿協議,一定要讓新北市民眾徹底瞭解服貿的問題。他說,他要參選新北市長,他相信人民會做最好的選擇,只要努力為人民服務,人民會看見的。林志嘉除了堅持「相信人民」的核心價值之外,更呼籲「公民」們,能夠以更寬廣的格局及深遠的眼光,作另外的選擇,以實踐民主社會的真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