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網路無障礙,宣導與推廣活動贈獎典禮


(本報訊)由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以下簡稱有聲書學會)主辦、衛生福利部指導的「第五屆網路無障礙宣導與推廣活動」,於1229日下午二時,假台灣大學校友會館舉辦贈獎典禮,邀請衛福部社家署身障權益科宋冀寧科長、行政院研考會資訊管理處簡宏偉副處長、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毛葆慶董事長及諸位貴賓,贈予獎金及獎狀給網路無障礙徵文比賽的得獎者。

  本次宣導活動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是網路無障礙徵文比賽,分為成人組及青少年組,向視障朋友們徵選關於他們上網瀏覽的心得以及關於無障礙網路的感想。此次徵文共有74位參賽者,從他們真誠懇切的文字中,大眾可以了解到「無障礙獲取資訊」對視障者有多重要!此次比賽的評審也是一時之選,除了邀請到著名詩人焦桐擔任評審長,還邀請了師大復諮所邱滿艷所長、師大復諮所王華沛教授、中央大學莊宜文教授、中央大學龍亞珍教授擔任評審委員,兼具專業性與公正性。各組前三名及佳作,將於此次頒獎典禮上贈予獎金及獎狀。

  另一項活動為宣導座談會,於10月底經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同意補助辦理,117日正式起跑,有聲書學會首先至長榮大學舉辦宣導座談會,歷經中央大學、國北教大、輔仁大學、關貿網路公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三東儀器公司、靜宜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終點站為台灣大學。總計舉辦十場,共四所國立大學、四所私立大學和兩家大型企業,參加人次超過四百三十人,成果豐碩。

此座談會成功地讓大學生及社會大眾更了解網路無障礙的重要性,並架起明盲之間的友善橋樑。本會期望未來能持續辦理網路無障礙宣導與推廣活動,為增廣全民無障礙網路共識,方便視障者取得網路資訊而奉獻心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