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戳破了余靖的救人神話

12月22日,包括《蘋果日報》、《中國時報》、《聯合報》及TVBS都口徑一致、報導類似「余靖因與張家是兩代世交,於是陪同張安薇大哥深入菲國,協助和綁匪談判。阿布薩耶夫(Abu Sayyaf)聽到余靖親征,嚇得不敢抬價,緊急同意放人」與「讓阿布薩耶夫聞風喪膽的余靖,在美國出生成長,後來投入美國特戰綠扁帽部隊,曾兩次到菲律賓圍剿阿布薩耶夫,2006年甚至擔任指揮官,親剿阿布薩耶夫大本營,後來雙方簽署停戰協議,阿布薩耶夫暫時苟延殘喘,因此欠了余靖不少人情,這次余靖在談判過程中出現,了解內情人士指出,『的確震撼了阿布薩耶夫!』」 

其中,只有《聯合報》指出,消息源自刑事局長林德華所開的記者會,「馬來西亞已初步確認綁匪是『阿布沙耶夫』下游團體,藏身菲南霍洛島一帶」,但今天蔡正元卻在《中天新聞》下午的政論節目「台灣顧問團」說,「這次案件與阿布薩耶夫組織沒有關係,是蘇祿島的落敗民兵組織所為」,戳破了馬政府22日排山倒海的媒體宣傳;《聯合報》21日,也報導「據傳遭菲律賓蘇祿武裝分子擄走」的消息。更有鄉民懷疑余靖的退休年紀就只能幹到「上尉」、最多是「少校」的位階,不太可能幹到「上校」。

在馬英九民調持續低迷,拼經濟根本是笑話一籮筐的情況下,又有金溥聰莫名奇妙地回台,幕後策劃這種洗腦文宣的可能性極大。目前只知,余靖有「受命到菲律賓找到中間人,輾轉交付衣物、藥品及信件」的貢獻,得到張大公及張安薇公開致謝,他有什麼偉大的救人細節一概未知,確實提供很大的炒作空間。試問,若綁匪不是「阿布薩耶夫」,他去跟「阿布薩耶夫」「談判」,不就又是笑話一樁嗎?


來源( pfge·s blog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