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爭取衛福部臺東醫院成功分院醫療設備


(本報訊)劉櫂豪委員今日受邀前往衛福部臺東醫院成功分院開幕揭牌典禮,今後成功分院將改變東海岸地區無住院服務之情形,成功分院不僅有專職醫師進駐,並增加20張急性病床及3張洗腎床東岸地區的居民今後不必在為了住院或洗腎路途遙遠的到台東市區就診了。
劉櫂豪表示,過去署東醫院在成功地區設立成功分院,但因為設備不足以及醫生人數不夠,成功分院一直僅有門診部的功能,醫生亦由署東醫院調配支援,對於東海岸成功、長濱、東河等鄉鎮的居民而言,除了門診就醫外,為了洗腎或住院等就必須奔波到台東市區就診,非常不便。劉櫂豪上任後的第一次施政質詢,即向陳冲院長針對台東縣醫療資源落後,醫療人才流動率大、醫療設備不足、後送機制不完善等問題,以及署東醫院成功分院設置洗腎中心,請陳冲院長具體提出改善措施;當時衛生署邱文達署長備詢時承諾會協調19個醫學中心針對偏鄉醫療做常態支援,並立即來評估署東醫院成功分院設置洗腎中心。而今年初衛福部即核定成功分院購置洗腎儀器,但因醫師不足,遲遲無法正式營運,最終由衛福部台東醫院的醫師前往支援,日後腎臟科及眼科醫師將常態駐診,使成功分院能正式營運。
劉櫂豪強調醫療資源與服務不應有差別待遇,台東縣應該要做到與台北市一樣的水準,這是政府的責任,未來仍會繼續關注政府對於台東醫療環境的改善,讓台東鄉親享有國民應有的對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