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花在彰化」歡迎全國鄉親來賞花、迎新春

 (本報訊)彰化縣「2014花在彰化」系列活動訂於大年初一至初十(國曆1月31日起至2月9日)一連10天舉行,今年主展場除了原溪州公園,再加入平地森林區及苗木生產專區,打造成廣達123公頃的「費茲洛公園」,今(22)日縣府在台北市長官邸前庭廣場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由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歡迎國內外民眾前來這座全國最大的平地公園旅遊外,也絕對不要錯過鄰近的「花卉故鄉」田尾公路花園,以及「美食之都」北斗鎮等地,保證讓大家回味無窮。 
  會中由去年底剛當選的第三屆花Young時代彰化花卉代言人進行開場表演,並由柯副縣長與前七朵花成員賴薇如及彰化花卉代言人共同啟動「花在彰化.幸福費茲洛」儀式,象徵今年擴大舉辦的花在彰化活動圓滿成功。與會貴賓還有中華民國彰化同鄉會祕書長詹德松、主任秘書鮑雲龍,台北市彰化同鄉會總幹事陳吉森、副理事長施義銘、財務委員會副主委曾建福,縣府農業處長郭丑哲、城觀處長游文祥和新聞處長黃東烈等人與會。 
  柯副縣長表示,彰化縣的花卉生產量及種植面積都是全國之冠,且歷年所舉辦花在彰化系列活動的滿意度均高達95%,每年均有數十萬人次遊客參與,去年更被交通部觀光局列名為春節旅遊十大景點。彰化縣政府以世界宜居城市第一名的墨爾本費茲洛公園為藍圖,利用彰化縣在地特有的花卉與苗木資源,將主展場擴大成為廣達123公頃的「費茲洛公園」,涵蓋有公園區(溪州公園)、苗木區(苗木生產專區)及森林區。歡迎全國鄉親農曆年節不用到澳洲,一起來彰化溪州,賞花、迎新春,享受一趟花卉美景的心靈饗宴,感受彰化花鄉的美麗魅力。 
  柯副縣長指出,「花在彰化」活動最大特色就是「在地生產、在地盛開」,可讓所有來到彰化的遊客盡攬彰化花卉美景,配合今年新開幕的「費茲洛公園」,在春節假期裡,提供給全國民眾一個更美麗且更多元的「花在彰化」,未來「費茲洛公園」也會再深化發展,將朝向結合花卉藝術創作之作品,成為花卉裝置藝術大道,同時提供為自行車等休閒活動場所,並作為學校戶外教學之場域。 
  新闢的森林區位於公園區與苗木區中間,將長約1.5公里的彰102線鄉道,闢建成16公尺寬的景觀道路,起點配合溪州花博園區南側側門,往東銜接舊鐵道穿越造林區南北向區間帶,往東通往苗木專區,沿途進行植栽及草地步道景觀等設計,種植阿勃勒、藍花楹、風鈴木及八重櫻等樹種,並設有3處入口景觀意象,以白色歐式花架結合攀藤植物,以綠地及花卉植栽,創造層次空間,展現歐美大型公園風格,提供民眾優美完善的活動休憩場所。 
  「2014花在彰化」活動時值彰化在地花卉盛開時節,溪州公園區,將會有馬年大型花卉佈置、花藝設計、蘭花景觀佈置,並安排大型舞台表演活動、農特產品展售、休閒農業展及社區DIY體驗活動。苗木專區景觀台3樓亦有繽紛花毯,最高樓層更可將周邊美景盡收眼底。同時活動期間於森林區至苗木專區間,遊客除了步行、騎乘自行車,更可藉由免費接駁的環保電動車或是現場租借自行車,悠遊森林區的沿途美景,還有藝術花卉馬車遊行及帥氣騎警隊在三個展區繞行巡禮。 
  為了提供大批遊客開車前來的停車需求,彰化縣政府除了在公園區及苗木專區外都設置大型停車場、規劃交通疏導措施以及備有交通接駁專車,還有為了連結彰南各觀光亮點,在今年度推出的5輛全新低底盤觀光串連公車,也特別在活動舉辦期間於「田尾公路花園」及「費茲洛公園」間規劃有免費接駁路線,在具備觀光接駁特色外,還能提供無障礙運輸的貼心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有關活動相關內容、舉辦時間與地點等詳細資訊,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或活動專屬網站(http://ch-flower2014.com.tw/)進一步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