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劍出鞘,審判將至:金恆煒《我的正義法庭》新書熱烈發表


圖:左至右,北社社長張葉森、金恆煒、謝志偉、陳師孟、前衛出版社社長、主持人簡余宴議員。

(本報訊)前衛出版社於1/23下午三點,假台大校友會館舉行知名政論家、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最新政論集。由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台大經濟系教授陳師孟、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等嘉賓與會引言。

  金恆煒老師於20108月罹患胰臟癌,但在煎熬的化療過程中,仍奮力提筆對於台灣現況發出振聵之聲。《我的正義法庭》一書不僅詳細考證、審理馬英九的「職業學生案」,並提出周美青「偷書案」的 多疑點,更一一點名「黨國之子」馬英九在台灣各領域的「共犯」,例如文化界的余光中、媒體界有龍應台與《聯合》、《中時》的報老闆及其「高層」、出身宗教 界的張曉風、學術界的錢永祥、法學界的胡佛與周陽山,蘇起與蘇永欽則是作為學官兩棲的典型。他們在政治課題上的發言,容易被認定是客觀中立的見解,無形中 恐怕為害更烈!

  陳師孟老師談起為金恆煒新書寫序的感想,認為老師字字句句已為他寫出心中所想所感,對於台灣的過去與現在如此精闢的見解與分析,背負著族群政治的包 袱仍勇於批判外省權貴,如此跨越省籍對立,捍衛本土認同的具體實踐,早已破解了族群的爭議,直指執政者分化族群的心機。

  前新聞局長謝志偉今日也應邀到場談「職業學生案」官司纏訟的問題,他認為呼應周美青「偷書案」處處被粉飾的痕跡,馬英九撤回告訴後,監察院行政追殺的彈劾戲碼,只有再次見證黨國政治的醜陋,以及「抓耙仔」當總統的荒謬現實。看馬英九身為國民黨spy的歷史定位,及其一幫同路人張牙舞爪,助長「傾中賣台」的政經、文化政策,金恆煒的評論尖銳地指出台灣各項危害亂源,正等待清醒而睿智的讀者給予他們「賣台有罪」的正義判決。

  金恆煒老師因體力不堪負荷,最後僅能接受記者簡短訪問,無法完成現場的簽書。記者會的最後,在眾多讀者與來賓的參與,以及對金恆煒老師的聲援與祝福當中圓滿落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