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臺北燈節續展今晚圓滿落幕

歡樂IN臺北晚會 花博圓山公園熱力開唱
幸福臺北燈海將至鄰里續展 溫暖光芒點亮生活環境

  (台北訊)為回應市民期待,臺北市政府於臺北燈節閉幕後,將獲得沿路商圈及參觀民眾支持與喜愛、具有臺北特色意象的中山北路2.9公里幸福臺北燈海以及圓山、美術公園地景燈海,繼續延展1週,於今日(2/23)晚間11時30分熄燈、圓滿落幕!而特別加碼於2月21、22、23日晚間舉辦的「歡樂IN臺北晚會-流行之夜、民歌之夜、歡樂之夜」歌手演唱,同樣吸引許多人潮,許多市民朋友都趁著舒適的夜晚,與親人、好友相約在在花博公園,共度美好而悠閒的夜晚。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黃呂錦茹局長表示:2014臺北燈節舉辦期間雖然遇到寒流及大雨等天候不佳的時候,但仍有許多市民給予我們支持鼓勵及稱讚,而市府也盡力以原地續展1週的方式感謝這些朋友們的熱情,並加碼在2月21、22、23日三天晚間,推出星光閃耀的「歡樂IN臺北晚會」,昨晚的民歌之夜邀請到方季惟、于台煙、金智娟、殷正洋、南方二重唱等知名藝人,好歌一首接一首,臺下觀眾如痴如醉,真的是週末假日最好的休閒娛樂了。

    黃呂局長強調,今晚最後一場演唱會「歡樂之夜」,邀請到從網路發跡的創作歌手陳零九、美聲素人歌手鄧福如(阿福)、金曲獎臺語男歌手黃文星、還有卓文萱、黃鴻升等知名歌手,帶來豐富多元的美妙音樂,並且今晚更是幸福臺北燈海以及圓山美術地景燈海展出的最後一晚,許多市民朋友把握最後的欣賞機會,紛紛來到中山北路或是花博園區拍照、留念,與我們一起為燈海的續展劃下完美的句點。

    臺北市政府特別感謝賞燈民眾對環境的友善,整個燈節及續展期間花博園區周邊皆維持良好的整潔,讓今年的臺北燈節呈現出臺北市歡樂、友善、健康的城市特色。而今晚將要熄燈幸福臺北燈海,將在結束後免費送至區里,妝點里活動場所、鄰里公園以及公民會館,讓市民朋友在住家附近,就能看見溫暖美麗的燈飾。此外日前,新加坡已有二十多年歷史的「春到河畔迎新年」活動籌備團,慕名前來臺拜訪臺北市政府民政局,交流有關臺北燈節籌辦等相關事宜,希望能夠透過文化藝術推廣、共享的方式,在2015年同時也是新加坡成立50週年的「春到河畔迎新年」活動中,展出臺灣優秀的燈藝作品。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黃呂局長表示:燈節結束之後,響應環保永續的精神,燈座都會移地保存,除了部分在區里或市府其他單位繼續展出外,更會將許多精采的作品集中至倉儲完善保存,未來將配合節慶主題重新組合展出,甚至可以借展至國外,使更多不同文化、不同國家的朋友都能夠欣賞到臺灣傳統工藝、民俗的經典作品,這也是我們舉辦燈節,保存、傳承民俗藝術的最終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