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271)新聞眉角

■蕭長瑞無緣銀行局長
金管會前主委陳樹,在2008,7,10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報導,將檢查局副局長張明道升任銀行局長,但是在當年的11/30他即卸任,次日由陳冲接任,但是他與張明道相處一段時間後,即弄走張明道,財政部在2010,1,8讓張接任台銀總經理,本來銀行局長一職,不少人猜測將由當時的副局長蕭長瑞接,但是陳冲卻宣佈由財政部時期的老同事桂先農出任。後來蕭被安排到行政院當組長,一段時間後轉換到吳敦義辦公室當主任,現在又發表為台銀總經理。不過這一轉折,此生將無法擔任銀行局長一職。

■台灣真的死4千人?
跨國公司輝瑞藥廠日前在台北晶華酒店,委請精萃公關公司舉行記者會發佈:臺大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古世基醫師公佈最新流感和肺炎高峰疫因肺炎和流感死亡高峰期僅15周死亡超4000人,65歲以上成人每週死亡超過200人。
衛福部在2/17發佈新聞駁斥:
有關今(2月17)日某藥廠發布流感及肺炎死亡已逾四千人之訊息,疾病管制署說明如下:
一、疾管署流感及肺炎死亡監測資料,係監測其長期趨勢變化,以利及早偵測異常狀況及應變。其所監測個案並非全因流感病毒直接引起肺炎而死亡,還包括因其他病毒、細菌等感染,或癌症、免疫疾病、化學性及物理性傷害等非感染所引起肺炎之死亡個案。依據該署統計資料,本流感季(自102年7月1日迄103年2月16日)流感併發症確診病例死亡個案累計45例。並非因流感導致肺炎而死亡人數有4,000多人
二、目前公費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實施對象:
1.5歲以下高危險群。
2.5歲以下肌肉萎縮症。
3.5歲以下低收入戶。
4.5歲以下中低收入戶。
5.99年以後出生且設籍山地離島偏遠地區之幼童。
6.1~5歲(98~102年出生且滿1歲以上)。
報導所提之6~17歲青少年目前並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
三、嬰幼兒、年長者及具慢性疾病患者,為易發生流感併發症之高危險族群,如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就醫治療並在家休息,若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72 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儘速前往大型醫院,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交通部新聞漏掉部長
交通部微電影首映會,昨天近午在該部三樓簡報室舉行,部長葉匡時親自到場激勵大家,但是事後發佈的新聞稿竟然沒有部長談話,這些公關人員是否「頭殼壞掉」?

■台灣已無四大報
管爺發表:早就沒有亞洲四小龍了,其實不止這些,台灣也早就無四大報了!僅僅剩下兩大兩小報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