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銀行務會議,全力衝刺目標

(本報訊)土地銀行於今明兩天(21718)由董事長王耀興及總經理高明賢率領旗下含子公司-土銀保險經紀人()公司及總分行各單位主管近二百人,舉行年度全行行務會議,旨在檢討過去、策勵未來,期藉由協調與研討,達成年度的營運方針及業務推展目標之共識。
總經理高明賢致開會詞時表示,檢視去年本行整體經營成果依然亮麗,稅前盈餘再創新高達108.8億元,已是連續3年突破百億盈餘;稅前淨值報酬率(ROE9.97%、稅前資產報酬率(ROA0.45%;逾放比率0.27%為國銀行庫中最低者、呆帳覆蓋率534.99%亦為國銀行庫中最高者;資本適足率(BIS)由11.34%提升至11.61%,稅前盈餘預算目標達成率129%,在公股銀行排名領先。在艱困的環境中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除感謝董事長的領導及董事、監察人的指導與督促外,更要歸功於全體同仁的努力付出。展望未來,鑒於國際上QE的退場及國內不動產風險提高,在經營上仍要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般戒慎及穩健的腳步,才能再創佳績。
高總經理亦於會中提出土銀年經營的策略目標有:
一、強化經營體質:注意銀行風險控管及法規遵循,適時調整放款結構,充分利用信用保證基金的保證機制。另為能符合Basel規範,土銀現金增資200億元案仍在持續努力,期望年度能順利辦理。然而面對同業的競爭,須重視非價格因素才能勝出,做好感動行銷,提升本行服務品質是努力的目標。另外應持續強化總分行分工機制以及單位縱向橫向聯繫,發揮組織效益,以及時配合業務發展。
二、深耕核心業務:土建融及房貸業務是土銀的核心業務,應積極爭取其上下游關聯產業,加強國內中小企業的授信,創造多元核心業務,強化整體行銷團隊,並朝多元化發展。
三、提高獲利能力:年利息收入占土銀總營收的88.77%,手續費收入占總營收則不到10%。未來土建融高收益的利息收入將深受政府政策的影響,土銀保經已於去年1031日正式掛牌營運,期發揮母子公司業務整合行銷的效能,擴展周邊業務,掌握客戶金流往來,強化客戶關係管理,發揮團體行銷的精神,以提高全行獲利能力。
四、擴大海外布局:為擴大海外經營版圖,在據點方面,天津分行已於今年18日獲得北京銀監會核准設立,預計今年5月完成開業申請,另外選擇武漢地區為本行在中國大陸第三家分行據點,擴大服務台商。本行海外分行及OBU分行獲利占全行獲利比偏低,6家海外分行仍有獲利成長空間,期許今年海外分行獲利比能夠達15%為目標。
五、善盡社會責任、重視人才培育:除持續本行公益活動關懷社會弱勢族群以外,於承作授信業務時應考量授信戶是否善盡社會責任。在人才培育方面,積極鼓勵行員參加專業訓練,落實工作輪調,主動關懷同仁,以「作之君,作之師,作之親」自我期許。
土銀王耀興董事長受邀列席指導,王董事長語重心長的道出,經理人要能看出土銀的缺點在哪?獲利成長為何鈍化?哪些潛力尚未被激發出來?一個好的經理人不僅是以做到業務目標自許,更要注重風險控管及內部管理。土銀近幾年來業績相當亮麗,但大宗的利息收入將受到政府不動產管制及不動產景氣的影響,所以仍要未雨綢繆。QE退場,全球資金抽離,新興國家將面臨困境,所有經理人要有戒慎恐懼的心理準備。最後期勉各經理人「以土銀為傲,以土銀為貴」,更積極與土銀保經共創未來。另受邀蒞臨指導的尚有常務董事李宗培及朱浩民,李常務董事致詞時也特別期許各經理人要誠心承擔,打造一個愉快的工作團隊。
最後,高總經理期勉主管尤須隨時體察外在環境的變化,時時檢視分析自身分行經營上的優劣勢,以策略性思維迎戰多變之經營環境,戮力達成目標。去年本行各項經營指標表現卓著,展望今年,誠如總統元旦文告所提「今年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全民拚經濟!」,在國際景氣逐漸回溫帶來正面影響下,相信以去年優異的經營成效為基礎,秉持土銀「豐厚、和諧、熱誠、創新」的經營理念及凝聚同仁向心力,加上各位經理人的積極努力,今年本行業績依然可以再創新猷,達成年度營運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