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王郁琦,鑽石換檨仔(芒果)


犧牲灣主權 換來虛名 

(本報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完成首次中國訪問,黨團對王此行打分數是3大退步1虛名,拿灣主權去換主委虛名,等於是鑽石換檨仔(芒果)總召賴振昌表示,王郁琦犯下三大嚴重錯誤:一,在共識中未出現「中華民國」、人權、民主、自由等議題或文字。完全接受對方設下的限制。二,公開承認灣與中國非國與國關係,三,主動拿灣加入TPPRCEP等國際組織尋求中國支持。他指責王郁琦把灣主權拿去朝貢,視中國為灣宗主國,只換得國辦官員稱他為「主委」這個虛名且參加國際組織為何要詢問中國意見,他形容這是鑽石換檨仔(芒果),是喪權辱國,出賣灣的行為。陸委會王郁琦赴中,此行是非常失敗的訪問,成績單是不及格,三大錯誤換取一個虛名,且完全接受中國對灣所設的限制。而王郁琦竟說出灣與中國非國與國的關係,如此等同獨選項已被刪除。

副總召葉津鈴委員則抨擊王郁琦沒有親自到黨團來說明,他指出,在最後離開一晚的所謂「茶敘」,沒有設議題卻冒出馬習會,他要求王郁琦要對灣人民說清楚,到底密室會談談了什麼為了馬習會,王郁琦承諾中國什麼是不是有出賣灣人民的利益王郁琦一定要對國人做清楚的說明。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則表示,中國方面發表的新聞稿表示雙方有五點共識,這些所謂的共識,到底是什麼具體內容王郁琦承諾了什麼同意什麼這些都必須到國會來做說明。王郁琦此行是否有承諾何時完成服貿協議的審議?何時簽署貨貿協議互設辦事處是不是有承諾時限針對兩岸新聞交流,是否有抗議我國記者被限制入境採訪,是否有要求中國方面保障我國記者在中國的自由採訪權?而馬英九競選總統時曾說,灣前途由灣人民決定,但是王郁琦竟說灣與中國非國與國的關係,如此等同打了馬英九一個大巴掌。

王郁琦的「損益表」:用鑽石換檨仔(芒果)
失:
一,在共識中未出現「中華民國」、人權、民主、自由等議題或文字。
二,表示灣與中國非國與國關係
三,灣加入TPPRCEP等國際組織尋求中國支持,形同視中國為宗主國。
 得:
一,被稱為「主委」但僅限國辦。虛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