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報導:氣溫驟降死亡人數飆高,雙北殯儀館冰櫃不足,民政局回應如下:


    (台北訊)民政局表示:從去年(102)底到現在,氣溫變化劇烈,就本市殯儀館受理狀況,確實可以感受到量的增加。第一殯儀館有192屜冰櫃、第二殯儀館有702屜冰櫃,目前一、二館皆是滿櫃的情形。前幾週第一殯儀館冰櫃滿,有幾天12具大體要放置乾冰保存,但隔天就有出殯移出即可進冰櫃。第二殯儀館冰櫃較多,配合每天較多場次的告別式,及每周兩場各有12位往生者的聯合奠祭,目前尚無使用乾冰保存情形。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因殯儀館空間有限,冰櫃增加困難,在有限的空間下,去年第一殯儀館有增加48屜冰櫃。目前第二殯儀館正在整建,整建完成後將增加2OO屜冰櫃,期能解決長期冰櫃不足問題。而短期間如因季節性因素造成冰櫃不足,則以放置乾冰因應,如遇重大災害大量傷亡時,以大型冷凍貨櫃因應。
    殯葬處長吳坤宏表示:為了能舒緩殯儀館設施有限的困境,殯葬處推行的許多措施。如宣導推行先火化再辦告別式措施,於10211日起設籍本市之民眾,於死亡次日起7日內完成火化者給予火化費免費,外縣市減半收費之措施,治喪民眾改由先火化再辦追思儀式,可以節省喪葬費用又可兼顧環保,同時對於紓解冰櫃壓力有很大的幫助。另第二殯儀館每週有辦理兩場次聯合奠祭,每場次有由市府指派局處首長主祭。且自103年起無論設籍何地,自死亡日或遺體具領日起15日內申請登記參加最近一場次聯合奠祭者,其費用均僅須支付「火化許可費用」新臺幣50元即可;其餘費用全免(惟外縣市不含遺體接運費),破除優先為設籍北市亡者服務之限制,這項措施也可有效舒緩冰櫃或其他設施不足的狀況。
   
    近期全球各地天氣變化劇烈,氣溫冷熱差距大容易引起身體的不適。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關心市民,請多多注意身體保暖,也請市民朋友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保持運動習慣並注意飲食均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