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教授連署聲明


台灣聯署資源運籌平台連署網站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40325233113
  
此次「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兩岸服貿協議」)爭論問題,肇因於立法院欲透過「口水」及「投票部隊」的模糊型式,以不符合程序的强渡關山手段,欲達到「立院備查,自動生效,一字不改」的黑箱目地所造成。

學生對此攸關台灣產業,更將對台灣社會發展、人民生活與國家安全造成深遠影響的兩岸服貿協議法案,竟被如此草率快速通過,以致於引發318太陽花學運誠屬必然。

我們強烈主張,馬政府本應退而再次審慎評估服貿協議內容,提出對台灣的產業衝擊評估報告、社會衝擊評估報告及國安衝擊評估報告,以釋社會各界及學生之疑惑,以達安撫民心及考量學生之要求,遽料,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公開宣示,拒絕撤回服貿協議法案,此舉,無異於關閉與學生誠意溝通之管道,迫使並激發學生採取攻佔行政院之行動,但政府隨即採取鎮暴武力反制,以致造成百多名學生受傷,61名學生遭逮捕。

我們身為教育者,一向鼓勵青年學子關心國是,但經歷這一波的動盪,國家的發展,逐步邁向「學生」、「政府」及「社會」三輸的局面。為導正此錯誤,降低國家發展的負面風險,中台灣的大學教師發起此共同連署,以下為連署聲明全文:

一、國會與馬政府應呼應學生及社會各方要求,儘速制定有關監督兩岸協議之法律,以維護台灣之國家利益與安全。
二、政府應補提具公信力之服貿協議對產業衝擊評估報告、社會衝擊評估報告及國安衝擊評估報告,研提相對應的解决方案,更重要者,需充分的與人民溝通說明,建立人民的信心。基於此,我們呼籲應退回服貿協議,重啟公開對等的談判。
三、各界不應將學生醜化為暴民,我們反對政府使用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積極參與民主對話的學生,我們反對政府預圖事後羅織刑名,搆人入罪,我們要求馬政府以更積極作為,保護學生安全。
四、萬一另有別具用心人士藉機滋事,危及學生安全,更應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五、服貿衝擊有區域差異性,中央政府應該盡速協助各級地方政府地方配套策略計劃,據以因應對等、公開之服貿協議簽署。

發起人

中山醫大醫學系 王世叡教授
中國醫大健管系許惠悰 副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口衛系 蘇勳璧助理教授
逢甲大學財稅系 廖東亮教授
逢甲大學土管系 楊文燦副教授
逢甲大學都資系劉曜華 副教授
逢甲大學航太系 李永明 副教授
中興大學景觀遊憩學程 董建宏助理教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