惺惺相惜 葉菊蘭母女為陳為廷打氣



惺惺相惜  葉菊蘭母女為陳為廷打氣
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探望堅守立法院的學生,看到同為客家人的學運代表陳為廷時,特別為他加油打氣。(取自鄭南榕基金會臉書)
年輕學子為守護台灣的民主努力,看在鄭南榕遺孀、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眼裡,感受特別深刻,25日下午帶著女兒鄭竹梅到立法院議場內,為堅守人民國會的學生加油打氣,尤其遇到同樣來自苗栗,血液裡流著客家人硬頸精神DNA的陳為廷時,葉菊蘭立刻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鄭竹梅在現場停留到傍晚約6點30分時,應邀上台跟學生說說話,鄭竹梅表示,同學們在此地堅持這麼久,都是因為希望有一個更美的將來,而這個美好的將來的實現,需要一個奮鬥的過程,她謝謝大家堅持在這裡,因為這樣的堅持,激發更多人反省、思考台灣的未來,最後她念了在成大廣場事件後寫下的一首詩,鼓勵大家「盡力說話,盡力行動,我終將寧靜,我將會自由。」
葉菊蘭擁抱陳為廷的照片上傳臉書後,不到一個小時就有將近3千人按讚,許多網友留言說真是感人的畫面,也有網友留言指,陳為廷的父母早逝,建議葉菊蘭「認這麼值得驕傲的年輕人為乾兒子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