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團體聯合聲明:女人反對政府暴力


(本報訊)2014324日凌晨,行政院驅離學生行為,婦女團體聯合聲明如下:

一、嚴厲譴責政府暴力行為
2014324日凌晨,行政院調派鎮暴警察,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造成許多學生傷害;警方甚至出動鎮暴水車用強力水柱直接朝學生噴射。對於行政院的暴力驅離行為,婦女團體予以嚴厲譴責。針對江宜樺院長:「這不是血腥鎮壓」,我們要問:這若不是血腥鎮壓,那什麼才算是血腥鎮壓?

二、要求政府停止對學生的抹黑及傷害,馬總統應立即正面回應學生訴求
本次學生運動源於學生對於國家及社會運作之真心關切,政府不應對他們的行動做不實之抹黑及傷害。婦女團體呼籲馬總統應立即出面,針對學生訴求給予正面回應,而非以此蠻橫、忽視之態度回應學生訴求。

三、我們支持學生訴求:停止服貿黑箱作業、積極推動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以及立即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婦女發起團體:
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灣展翅協會、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台灣婦女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

婦女連署團體:
女學會、彭婉如基金會、中華民國早產兒基金會、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台灣寶貝關懷協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台北市社區婦女聯盟、新北市快樂姐妹花關懷協會、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台中縣木棉花愛縣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忘憂草女性成長協會、台中市環保義工協會、南投縣新南投婦女之友會、高雄市晚晴婦女協會、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高雄婦女新知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屏東縣水噹噹關懷協會、澎湖縣水噹噹婦女會、宜蘭縣美容協會(目前21個團體參與連署,連署陸續增加中) 

描述: IMG_0569.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