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聶永真設計的紐約時報文宣,他實際上說了什麼?


這張聶永真設計的紐約時報文宣,他實際上說了什麼?


4AMtw_Democracy_artwork-final
群眾集資的紐約時報全版廣告 設計:聶永真 / 來源:紐時廣告工作團隊

來來來,昨天看了不好的設計,今天看很棒的例子:台灣公民贊助聶永真設計的紐約時報全版廣告

先用大版黎明黑吸引目光,大字 Democracy at 4am 破題並引起好奇心,恐懼的眼神與強力水柱,擊碎最後的半信半疑。

產生動機了,人就會去看小字:「這是那個國家呢?什麼事情呢?」理解到,原來這是台灣的事情。

下方的粗體字與聯絡方式,傳達行動訴求:「支持我們,你可以這麼做…..」

最後,到達右下角:「4am.tw」,寧靜地告訴我們:故事未完,請持續關注。

整體來說,設計元素少,卻精確掌握讀者的心理狀態:引起興趣、給予重點、取得信任、說明內容、行動訴求、有名有姓,最後再從實體,延伸到非常好記的網址,把戰場移往可以隨時更新的網站。

這六百多萬,很值得!


同場加映:強力水砲照片
FuMouWaterCanon
作者:張嘉輝 攝影師 / 取得授權後使用

很榮幸,小弟的 facebook 動態時報封面,跟這次全版廣告所選照片一樣,是 張嘉輝 攝影師的作品。第一次看到這張作品時,很被打動,便寫信致意,並請求允許轉載。

這照片很有深度,他說的是:在土地上的多數,是手無寸鐵的人民,卻被具有強大權力的「少數人」所宰制。冷漠圍觀的人們,看似中立,卻是幫兇。

在如山似海的大量作品中,這張在構圖、主題、拍攝、元素配置、事件紀錄上,都非常優異,將會是 318 學運中,很重要的藝術作品!

要拍到這樣高水平的照片,你需要有個藝術眼、藝術腦,在一個狀況隨時可能失控的清晨,帶著器材、控制恐懼,站在第一線。

非常不容易!(敬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