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錫欽:市府工地挖土機3天遭警拖吊4次!


承商:挖土機又不見!民怨:施工好慢,「別再拖」了!
(台北訊)市議員戴錫欽近日接獲民眾陳情,市府近日從事側溝更新時,工地內挖土機竟連續3天內遭警拖吊4次!也因為機具調度不易,導致原本可提前完成的工程,硬生生延宕7天以上!當地民眾說,挖土機雖停在紅線,但又沒影響交通,然而工程延宕,生活品質下降,就是被警察「拖」累的!施工單位亦天天擔憂「挖土機會不會又不見了?!」為此,里長及熱心民眾更「為挖土機找停車位」!
資料顯示,100年起迄今,台北市共14件動力機械(例如挖土機)違規,本案就佔了5件!更有4件被拖吊!據了解,施工單位為縮短工期及避免施工前後搬載運機具導致交通堵塞,故常於非施工期間,將機具停在施工範圍內不影響交通處,並做好警戒措施及圍籬措施。但即便出發點良善,若遭惡意檢舉,再好的作為也是被法律綁死!戴錫欽議員認為,多半路證核准許可的施工時間與上下班時間相同,若「完全落實施工前後搬載機具」,只會讓交通問題更雪上加霜!故市府應提出可阻卻工地內違停之配套方案。
市府為避免雨季來臨雨水排放不易,故更新「虎林黃昏市場周邊」(預定更新期3/3-4/1)及「忠孝東路54233弄」(定更新期3/24-4/13)側溝。然而,自317日起至329日止,這2處工地的挖土機被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14-利用道路放置拖車、貨櫃或動力機械」遭開單5,拖吊4次!其中,以327~29日最扯,連續3天遭開單拖4次!致使「工欲善其事,無其器可利」!
當地里長表示,「施工單位將挖土機等重力機具於下班後停靠工地內,無非避免每天施工前後,因搬載運機浪費每日工程時間,此外,為了不阻礙通行,故停靠在工地內最外側的道路紅線上」。虎林黃昏市場自治會會長亦指出,「原本工程可如期完工,且挖土機已停靠在不影響交通處,周圍更設置圍籬!如今工程延宕,市場內100多家攤商都會受到影響!」據他們了解,施工單位因這幾次拖吊,光調度機具就花不少時間,粗估工程延宕至少7天以上!而里長及會長為了協助「趕工」以及避免「再被拖」,甚至還提供「挖土機停車位」!
為此,戴錫欽昨日特地前往「著名工地路段」,即南京東路(松山線)、忠孝東路及光復南路(大巨蛋前)查看發現,至少有5處的動力機械違停方式,「比本案還糟糕」但竟未開罰拖吊!他認為,多半路證核准許可的施工期間與上下班時間相同,若「完全落實」施工前後搬載機具,只會讓交通問題更雪上加霜!所謂時變而法亦變,市府應提出可阻卻工地內違停之配套方案,例如,只要施工單位將動力機械停放在施工範圍不影響交通處且已做好警戒措施及圍籬措施,即可阻卻違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