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井父逝,享壽95歲


(本報訊)立委廖正井父親廖德添老先生今(30)日下午在林口長庚醫院辭世,享壽95歲。

廖德添老先生生前曾任桃園縣龍源國小校長,育有五子六女,擔任老師時曾獲得四次優良教師榮譽,並在任教四十周年獲獎時受邀與總統共進午餐。

廖德添老先生生前熱心推廣客家文化,曾出版傳承客家話之美的「(客家俚語)師傅話」與「客家謎底」二書,身為虔誠基督徒的廖老先生還參與客語聖經翻譯並擔任最後定稿者,還為聖詩作客家詞。

廖正井委員表示,清晨四點多他聽見窗外鳥叫又急又大聲,就擔心在加護病房的父親,中午跟家人們到林口長庚探望父親,父親就撒手離世,應該也想見到他最後一面。

廖委員表示,父親身體硬朗,八十歲可以立定跳千餘次,九十歲還能做三十多下伏地挺身,體能不輸年輕人,只是近年罹患老人失智症,上回投票日迷路失蹤,讓他擔憂不已,幸好立即找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