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院區:精障家屬的『活力補給站』


(台北訊)若家人患有精神疾患,對於家庭來說是一份沉重的壓力,尤其在陪伴就醫及日常生活相處與照顧上,好似長期抗戰一樣,要會讓照顧者耗費相當多的心神,往往照顧者的照顧負荷越重,其生活品質滿意度越低、心理健康越差,最後將有可能因心力耗竭而放棄病患。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針對家屬常見的難題,免費提供一系列有關患者與家屬權益的講座、以及紓壓活動,希望能協助您更有能力、更有智慧來面對病患後續的照顧及需要。
因此,該院區將於428日(星期一)下午與大家一起探討強制送醫、強制治療與居家治療等議題,55日(星期一)下午則針對輔助宣告及監護宣告之議題,聘請專家為您解答。
此外,兩次活動將特別提供家屬紓壓園藝治療活動,分別是:一花一世界-紙花與押花的對話,以及母親節手做小花籃-感恩與祝福的禮讚。歡迎關心此議題的病患家屬或一般民眾踴躍參加。
傳真報名請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網站最新消息中下載活動內容及報名表,傳真電話:02-27591315;電話登記報名請洽:02-272631411110朱淑怡社工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