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社會氣氛改變 ,「割闌尾」會成功!


學運後公民意識崛起

(本報訊)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今天配合公民「割闌尾」行動,到泰山連署罷免吳育昇,林志嘉說,台聯去年曾經配合憲法133聯盟罷免吳育昇,最後功敗垂成,但是在太陽花學運後,公民意識崛起,他看到這群「割闌尾」的朋友真的非常有決心,而且很認真從草根做起,讓他非常感動,他覺得公民運動讓社會氣氛和去年不一樣,這次一定可以成功,所以,他也投入割闌尾行動,要盡一分心力。

林志嘉表示,不顧外界對服貿高度質疑,國民黨以「半分忠」黑箱事件想強行通過服貿,所以太陽花學運才會發生,這顯示捍衛台灣民主是人民共同的信念,任何政治人物都不該意圖破壞。學運後,公民意識崛起,然而,國民黨卻還上演自經區條例「黃三條」事件,顯見國民黨對社會氣氛完全無感,人民對國民黨徹底失望,所以這次「割闌尾」計劃積聚了更多民氣,他有信心行動會成功。

另外,林志嘉表示,最近馬政府在強推自經區,甚至要逼縣市首長表態,他說,馬英九2008年的愛台十二大建設,總規劃金額達 2.65 兆,其中高雄港、台中港與桃園航空城等「四港一空」計畫合計開發金額為 0.18 兆,佔總計劃金額約 7%。結果呢?自由經貿區實施了這麼多年,朱立倫任內,桃園航空城有成功嗎? 現在新北的台北港有成功嗎?如果當年的四港一空計畫成功,那現在還需要什麼自經區,擴大為全台二百多個工業區呢?馬英九四港一空跳票,朱立倫的「桃園航空城」也跳票,大家能相信現在推的自經區對台灣的經濟有幫助嗎?

林志嘉說,今天凌晨十二點多立院才散會,「反割闌尾條款」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將延到臨時會審查,他呼籲國民黨要正視、回應民意,若國民黨還想在臨時會硬闖這些爭議法案,台聯絕對杯葛到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