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oo發表《X相乘》電子書出版計劃


圖:Readmoo電子書店執行長慶文真
品冠、玉溪有容多方跨界支持

台北訊】Readmoo電子書店今(5/26)正式發表《X相乘》系列電子書出版計劃;希望藉著電子書流通快速、彈性篇幅、成書快速等優勢,延伸出版界限,為國內電子書市場寫下新頁。

X相乘》系列以「跨國感讀,文化相乘 ── 給年輕世代的勇動力」為發想起點,集結來自五個國家六個素人作者的人生故事,在九個月內,由十位譯者翻譯成中、英、日三種語言,過程中並募集了百名以上首席讀者搶先試讀,這不但是素人作品跨國交流的嶄新嘗試,也是華文書市的第一次!

Readmoo電子書店執行長龐文真指出,在紙書出版市場中,往往只有暢銷書才有機會翻譯成多種語言,在不同文化的讀者間流傳;電子書製作成本較低,在篇幅的彈性、流通的便利性上具有更多優勢,賦予更多動人故事流傳世界的可能性。《X相乘》系列的計劃總執行蘇楓雅表示:「許多平凡素人的人生故事,一樣可以感動許多不同族群的讀者!」

這一系列從土地、環保與關懷出發的作品,深深打動各方試讀讀者,不但獲得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信諾科技、光沅創意,紛紛投入資源相乘齊心完成,知名歌手品冠、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楊順美、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陳夏民,與典藏藝術家庭出版部經理陳柏谷等人亦聯手好評推薦。

X相乘》系列作品中,在台灣農村打工換宿楊振誠所寫的《浪肺時間的日子》,感動了玉溪有容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葉姿吟,她表示,阿誠不善言辭但行動力與熱情十足,這樣的年輕人,讓她看見真正的台灣精神,這股年輕的勇敢力量應被更多人看見,強化相乘力量。

「婉秋為了當國際志工,她放下了小我,而做一個大我的事情,」知名歌手品冠如此形容他所認識的《婉如一道彩虹》作者黃婉秋,他不僅十分推薦這本書,更以做音樂為例,說明不同專長的人跨刀「相乘」的重要性,合作才能產出更好的作品。

除了出版一系列電子書作品外,Readmoo更在三到五月間,前往高雄師範大學、台中女中等校,進行多場「校園說書會」,將激勵人心的故事透過說書人的詮釋,向年輕族群散播。

龐文真進一步說明,這次的出版只是起點,未來Readmoo還會持續搜羅各方素人、知名作者的作品,出版電子書,有興趣參與的作家都可以透過content@readmoo.com,與站方聯繫。Readmoo未來也將開發素人出版平台,方便更多作家投入電子書行列!
更多《X相乘》資訊請造訪:http://xproject.readmoo.com/

關於Readmoo電子書店:
Readmoo電子書店(以下簡稱Readmoo)為一結合書籍銷售、閱讀社群及創作市集的多元電子書服務平台。網站採用最先進的HTML 5網頁技術,服務可跨平台、跨載具、離線閱讀,並強調畫線、註記、分享等社群功能。Readmoo目前已與超過 260家華文出版社/作者合作,並積極與國際接軌,引進海外合作對象。Readmoo母公司為群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設於台灣台北市。書店網址:https://readmoo.com

Readmoo關鍵數字:
會員:4 萬人(至2014Q1
上架書量:1.2 萬本(至2014Q1
全站會員擁有總書量:7.2萬本(至2013年底)
Readmoo Media Kit 時時更新:http://www.slideshare.net/ecrowdmedia
Readmoo電子書店2013年年度報告:http://report.readmoo.com/

數位出版最前線,探索讀寫新關係
犢月刊》免費領取:https://readmoo.com/choice/page/mavrick
Readmoo部落格:http://blog.readmoo.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