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周倪安參加WHA


(本報訊)立委周倪安516日前往日內瓦參加今年的WHA全會,1819兩天並分別在日內瓦湖邊和WHA會址前陪同民間團體參加遊行和分發文宣品,訴求台灣成為WHO的完全會員。周立委對於台灣被矮化為中國台北(Chinese Taipei)非常不滿。

周倪安立委今年隨同立法院WHA訪問團前往日內瓦參加WHA大會, 1920兩天更接連參加WHA開幕大會及全會。但是,台灣團除了係以中國台北的中國地方政府的身分之觀察員地位出席之外,台灣前往參加的民間團體,包括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和台灣醫界聯盟等人士不僅需要照規定在旁聽席旁聽(必須一大清早前往排隊),更須出示雙證件,形同恐怖分子。

其實,台灣的醫藥衛生水準有目共睹,台灣不能以完全會員身分參與WHO對於國際醫療衛生事務,其實是一大損失。何況,病原體、疾病並無國界之分,台灣不能成為WHO的完全會員對於台灣人民而言更是不公平。例如,SARS和禽流感爆發時,台灣並不能如同WHO的完全會員一般獲得世界衛生專家的適當協助。而且,這對於全球防疫更是一大漏洞。此一情況不僅值得國際社會重視,更是台灣人民需要一同面對、解決的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