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富經營中視,虧1.6億董事長道歉



(數位網路報/陳漢墀)6/26中視(9928)在該公司開股東會,這是台灣首富蔡衍明經營的電視公司,董事長林聖芬為業績慘不忍睹,去年虧損1.6億元向股東表達萬分歉意,據統計:中視已累積虧損2億5396萬6,939元。不知何時才能收支相抵?

林聖芬董事長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說,去年度綜藝節目維持同業領先地位,新聞及戲劇節目收視率較前一年度明顯下滑;業務方面受到食安風暴影響,國內民生消費需求大幅萎縮,整體無線電視廣告下滑4.6%,以致產生1.6億元虧損,因此向股東表達萬分歉意!

他向股東保証:根據國內外經濟研究機構預估,今年國內經濟可望復甦,他們會把握機會,繼續努力,調整節目結構,增加戲劇節目自製率,以期獲得更好的收視率與業績。

據悉,由於公司連年虧損,多年未配股配息,股東已經流失不少,今年又因虧損股東未獲益,抱怨連連,1999,8,9中視股票上市,當時上市價格每股62元,據說,有股東在公司上市初期購買五張股票,長抱中視股票多年,現在僅剩下不到3百股,市值由30多萬現在剩下不到5,000元,投資幾乎全部泡湯,對中視相當失望。

股東會開會地點: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118號,中視第二大廈地下二樓A棚。

註:中視原來總經理李泰臨(2010,12,30~2013,9,30)辭職,由副總郭人杰代理並兼發言人。到現在還未有正式的總經理。多朝元老帶領中視股票上市的財務副總陳車(政大財政研究所碩士),也無力回天於今年3/31辭職不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