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要求王郁琦向張志軍提出:2個抗議、1個關切、1個提醒


圖:左至右,立委葉津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立委賴振昌、立委周倪安。
(本報訊)台灣團結盟立法院黨團今天聽取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有關張志軍來的報告,黨團總召賴振昌委員當面向王郁琦提出二個抗議、一個關切、一個提醒,希望王郁琦能在王張會時向張志軍表達。二個抗議是:抗議范麗青對灣前途的發言,干預灣內政;抗議中國駭客網軍癱瘓蘋果日報網站,箝制言論自由;一個關切:嚴重關切中國香港白皮書,公然撕毀「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一個提醒:提醒張志軍不要只以樣板行程做樣子,不敢直接面對灣民意。

總召賴振昌並且向王郁琦表示,希望王郁琦在王張會時表達這四點之外,必須在王張會後到立法院向立委們報告如何向張志軍表達,以及張志軍對這四點的回應,包括是否答應向北京當局轉達。

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王郁琦將在明天和張志軍正式會面,這是非常重要的場合,政府必須表達嚴正的立場。首先,辦發言人范麗青發表「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直接干預灣內政,這種蠻橫無理踐踏灣人民的說話,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作為灣人民的官方代表王郁琦必須向中國代表張志軍正式表達抗議

副總召葉津鈴則表示,中國以駭客網軍癱瘓異議港媒《蘋果日報》網站以進行言論箝制,不但手段不光明磊落,更可看出中國政府在本質上毫無民主素養可言。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為捍衛民主自由,王郁琦一定要向張志軍表達抗議。其次,中國當局提出香港白皮書,隨意撕毀「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政策承諾,若連此等重大政治承諾都可說變就變,何來誠信可言?灣人民對兩岸簽署的協議也失去信心,因此,王郁琦應該向張志軍表達灣的嚴重關切。

幹事長周倪安也表示,張志軍來的行程都是樣板行程,只是作秀,不敢真正面對民意,王郁琦也應該當面提醒張志軍,要有勇氣面對灣的真正民意,不要只搞樣板行程。王郁琦應該建議張志軍應參加公民與學生團體舉辦,就「灣前途該由兩千三百萬灣人或中國人決定」的公開辯論,不但可真實地了解灣民意,亦可藉此機會清楚表達中國政府對灣未來的「規劃」為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