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洲美國小起跑


八月底前接力放映
代言人鍾欣凌分享六歲搭錯車勇敢找媽媽的驚險歷程

【台北訊】在台北市洲美國小學生與藝人鍾欣凌(人稱「粉紅豬」)齊喊「乘風破浪、勇往直前!」聲中,公共電視主辦的「2014六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今日(6/26)宣布正式開跑,歡迎小手拉大手於71日至831日免費來看電影!與我們一起翻轉腦細胞、激盪親子對話。詳情請上活動官網ticff6.pts.org.tw,或電洽公視客服專線(02)2633-20009
 公視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代言人鍾欣凌分享,小時候做過最勇敢的一件事,是六歲時一人坐306號公車從南京東路坐到三重外婆家找媽媽,不幸的是,她坐錯車,坐到區間車,在台北橋頭前被司機「趕」下車,她只好花了30分鐘走過台北橋頭。到了外婆家她高興跟外婆說:「我來找媽媽!」結果,外婆回應:「媽媽回家了!」她不死心地說:「我去旁邊的阿姨家再找找。」終於找到了要準備回家的媽媽。
 愛游泳的她也分享為了節目錄影,第一次帶氧氣瓶?水與鯨鯊(俗稱「豆腐鯊」)在花蓮共游。?說,看不見底的海令她會怕,於是央求工作人員將她推下海,結果,一下海巧遇鯨鯊張大嘴游過來,牠那張大的嘴比她的身體還大,粉紅豬自訕說:「還好牠不吃豬肉!只吃浮遊生物!」
 有兩歲半女兒的鍾欣凌也侃侃分享對孩子教養的看法,她說,兩歲半的女兒陳品芸(小名「兔寶」)非常愛探險,除了爬上爬下,最喜歡自樓梯、高處往下跳,若不聽鍾欣凌勸跳下來受傷還勇敢不哭,而想保護女兒的鍾欣凌反而沒有那麼勇敢,從孩子會爬就把家裡所有的椅腳、桌角包起來,免得女兒受傷,出門也必帶酒精幫孩子消毒、避免感染腸病毒等,所以,她覺得現代父母除了要教小孩要勇敢、有冒險犯難的精神,父母自己更需要學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她自己也在學習。
 公共電視繼今年兒童節假期在台北舉辦兩年一次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簡稱TICFF)後,暑假接續舉辦全國巡迴,精選本屆影展得獎、入圍強片,及鼓勵國小學童從事影像創作的『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作品等,共9國、32部優質佳作,以「多元思考、無窮創造」為主題,於暑假期間在全國11縣市文化局、圖書館等文教機構,放映至少120場。公視總經理曠湘霞表示,希望小朋友透過影片探險影片中的世界。
 台北市洲美國小向來以「划龍舟比賽」的特色畢業典禮稱著,期許畢業生透過活動體驗「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精神,因此,公共電視特邀該校合作舉辦「2014第六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開幕首映會,特邀畢業生返校,與學弟妹們和本屆影展推薦人鍾欣凌(粉紅豬),一同觀賞德國劇情長片《航海小英雄》,彼此分享勇往直前的冒險精神。
 洲美國小校長陳慧珍也期許學童,未來面對任何事情和關卡,能夠秉持乘風破浪,以及鍥而不捨的毅力完成。
 在校生更精心裝扮各式海盜造型參與活動,有主角小威、彼得潘的虎克船長、航海王的索隆等,最後由一年級張凱翔和李冠瑩、三年級張錫暢和郭羽堂、四年級莊汶蓁、五年級郭家瑜更獲得最佳造型獎。
 公視兒童影展全國巡迴精選五、六年級家長熟悉的動畫《北海小英雄》、《新湯姆歷險記》德國真人版─《航海小英雄》(Wickie and the Treasure of the Gods)和《新湯姆歷險記》(Tom Sawyer and His Friends)。《航》片更榮獲本屆「觀眾票選獎」;描繪海盜王子小威與海盜們乘風破浪、直搗敵人陣地,只為拯救父親、奪回寶物的驚險故事。
 而榮獲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劇情片的《搶救馬寶貝》(A Horse on the Balcony,奧地利),更可見患有亞斯伯格症的獨特男孩,憑藉他那與眾不同的「思考力」及「創造力」解決困境並活出新的自我。
 榮獲本屆「最佳劇情片」、曾獲柏林影展最佳首部作肯定的荷蘭劇情長片《寒鴉情深—灰色小ㄚ》(Kauwboy),及由導演陳虹任執導、榮獲本屆「台灣獎」、入圍亞太影展短片的《小夏天》,則是生命教育的最佳教材,看看不同國家的小主角如何應對親人的逝去,激盪親子討論。
 孩子要如何建立友誼?可從本屆「最佳動畫片」的匈牙利動畫《我的二次元朋友》中,看看二次元的平面兔,和掉進三次元空間的立體糜鹿如何交朋友獲得啟發;該片更榮獲安錫動畫影展青少年評審獎。
 另外也可從導演王小棣受邀拍攝、「還沒有公布結局」的《剪刀‧石頭‧布》中,思考孩子面對友誼時的兩難該如何處理?
 該影展由公共電視主辦、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富邦文教基金會贊助,各地方政府及教育文化機構等協辦,全國放映場地有有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板橋435藝文特區、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苗北藝文中心、台中市大里家長會長協會合作學校、國立台灣文學館、高雄市社會局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羅東鎮公所、花蓮縣文化局以及台東劇團等。前來觀影、上傳與影展寶寶合照至影展官網,還可以獲得限量贈品。
 另外,為擴大服務民眾,公共電視於726日及82日週六上午七點半至九點半,陸續播出六部本屆影展強片,有劇情片《搶救馬寶貝》、《幸運符咒-亞妮亞》,及動畫片《幸福路上》、《飛天掃帚五人行》、《我的二次元朋友》、《大水來我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