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區」葬前途,「茶敘」勿談「馬習會」】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緊急聲明

(數位網路報/陳漢墀)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四日,第二次王張會25日於桃園機場旅館舉行,無視人民「先立法,再會談」的民主訴求,就「兩岸互設辦事處」、「服務貿易協議」後續處理等高度敏感議題進行會商,我們對此表示抗議。

王張二人昨日(27)晚間七點半即將再次會面,以「茶敘」之名,進行第二階段會談,談話內容尚不得而知。但根據上次王郁琦訪中行程,「馬習會」相關討論即於正式會談後的「茶敘」進行。而日前馬總統接受財訊專訪對於「馬會」表示「兩個地區的領導人碰面,應是很自然..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應該透過高層的會面,能夠把這些概念穩固下來,成為一個超穩定的架構」,顯見馬總統於在卸任前透過「馬會」,建立不可逆的「一國兩區」架構,將台灣矮化為「一個中國」下的「區」,並由「王張會」為政治談判鋪路。民主陣線在此嚴重警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切勿在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尚未立法、人民未授權又無法監督的情況下再次於「茶敘」中偷渡「馬習會」議題。

而從張志軍飛機尚未落地,馬政府便開始發動一連串失控荒謬的維安,與嚴重侵害人權行為,包括諾福特飯店事件、警方不當處理機場兩派不同立場群眾的衝突、黑島青成員昨日於烏來進行非暴力抗爭竟遭暴力逮捕、記者採訪遭侵犯等事件,再再顯示台灣的人權情況已倒退回戒嚴時代,居住權、人身自由、集會遊行、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無不嚴重受到箝制,相較起2008年陳雲林來台所發生的侵害人權情況,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民主陣線對此表達嚴正譴責,也將會同張志軍來台期間遭受政府不當人權侵害的受害者進行法律追訴。

此外,馬政府除藉張志軍來台打壓人權,更在6/26於立法院臨時會中將自經區法案排入議程、試圖強行闖關,幸而學生與公民團體再次以行動展現人民監督國會、堅拒重要爭議法案不當偷渡闖關的意志,我們肯定各個公民團體、學生團體為了堅守民主價值、捍衛台灣前途的各種行動,也將繼續以實際作為持續奮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