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400分以上高分群招手 歡迎就讀交大電子


交大電子首創從「入學」到「就業」千萬元打造一條龍服務

(本報訊)交大電子今年正值50周年,系友會會長林嘉勳董事長偕8,000位系友為成績優異的指考生推出「入學」、「留學」到「就業」千萬元打造一條龍服務。此一條龍服務包含歐美亞名校短期留學、各式獎學金、 多導師方案以及標竿企業巡禮。

錄取交大電子,就有短期留學世界名校獎學金(見附件-交換生心得);成績優者,10月入學即領交大電子獨家30萬「安心入學」獎學金,清寒資優生得以貢獻家計並減輕辛勤工作父母的負擔,一般生可以做為購書甚至理財之用;以第一志願選填交大電子(論甲組或乙組)錄取,未來四年除了學雜費全免,每月還有5000元零用金,等於公費就讀交大電子四年不花一毛錢,還有生活費可拿大四補助歐美亞名校短期留學最高30萬。每位最高將獲得總共138萬元各式獎學金,不但是交大唯一不限獎助名額的科系,而且是交大、台大、清大三校最優的全方位獎勵方案,向二類組400分以上的傑出指考生招手。
詳見 交大電子官網www.ee.nctu.edu.tw
內置圖片 1
從今年開始,交大電子擴大執行「多導師方案」。導師團成員除了學校教授擔任「學校導師」之外,還有來自產業界資深的畢業系友、校友、具豐富閱歷的人士來擔任「企業導師」。除了電子系內教授外,目前企業導師名單已超過50位,將共同擔任學子們的人生導師,提供求學、生活、就業、生涯規劃、產業發展脈動等等方面豐富資源及經驗分享。協助指導學子們的未來學涯及職涯的發展與諮詢,傳承職場和人生經驗,且畢業後可透過系校友「人脈存摺」,進行優質企業媒合。為數眾多的指標性企業都主動樂意提供相當多的工讀機會給交大電子,讓在校生提前了解到未來服務於產業界的機會與挑戰。

交大電子更以破天荒的創舉,於7/21為這些成績優異的指考生,舉辦標竿企業巡禮,參訪交大電子畢業生為數眾多的台積電(超過500)、聯發科(超過300)讓他們了解到進入第一流的企業任職的終南捷徑是就讀第一流的科系-   交大電子,以幫助未來「就業」。

內置圖片 2
台積電總部
照片說明:103721日參加「交大電子創系50周年世界標竿企業巡禮」的指考生們與畢業於交大電子的同仁和教授群及系友會幹部,攝於台積電總部。

內置圖片 3
聯發科總部
照片說明:103721日參加「交大電子創系50周年世界標竿企業巡禮」的指考生們與畢業於交大電子的同仁和教授群及系友會幹部,攝於聯發科總部。
交大電子系主任 陳紹基教授說明,交大電子系成立已經五十年,是全國最早創立的電子工程系,奠基台灣電子科技與產業在國際的領導地位,至目前為止培養出全國最多電子科技領袖人才,無論在業界人才培育,或學術研究地位,均為全國電子電機科系之最優。

陳紹基系主任還表示,交大電子系及系友會用千萬元打造此一條龍服務,這是全國首創結合「校系內資源」、「系友」和「產業界」,讓考生及家長們,見識到交大電子50年來產、學、研的堅強實力與綿密的人脈網絡。
交大電子系友會會長林嘉勳董事長表示,竭誠歡迎指考400分以上的第一流人才,就讀交大電子,拿到未來進入第一流企業的門票,分享交大電子為你們所打造的「入學」、「留學」到「就業」一條龍服務 
交換生心得-已回國 & 即將出國
交大電子 黃郁翔 103級 瑞典Chalmers(查爾斯交換生(已回國)
在台灣舒適圈生活了21年,我已經把台灣許多社會制度以及現象視為理所當然,因而逐漸失去思考力、創新力、想像力以及競爭力。而我做事較積極主動,想要不斷尋求自我突破,喜歡嘗試新的挑戰,藉由交換學生可以進一步培養及拓展國際視野和語言能力,並且促進思考,進而增加競爭力。
我選擇經由國際處的交換學生計畫在2014年春季班到瑞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交換學生,學校國際處的交換計劃都是跟姊妹校做交換,所以只需要付交大學費,不須支付對方學校學費,加上交大電子給我20萬獎學金,所以我這一趟交換學生其實並沒有自費太多費用。
瑞典人口為955萬人,不到台灣的二分之一,但瑞典人的發明創造和對現代工業社會文明的貢獻卻有著令人驚異的表現,Ericsson Volvo汽車 、H&M服飾、IKEA家具、70年代風行歐美的ABBA合唱團、以及諾貝爾獎創辦人諾貝爾等皆是出自於瑞典。瑞典在2012全球競爭力排名世界第四,產業精緻度排名以及創新程度排名也皆是全球前五名,而國民所得五萬多美元,居全球第九名、這些是顛覆我們以往對寒冷的北歐窮困沒落的觀點。

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於瑞典第二大城市、瑞典最大港口以及工業重鎮哥德堡(Göteborg)Chalmers以理工見長,與首都斯德哥爾摩的瑞典皇家理工學院(KTH)並列瑞典最好的理工大學CommunicationCreativitySustainability是瑞典教育最注重的三項要素,因此瑞典教育不注重考試(不注重分數)反而是非常強調大量閱讀、團隊合作、表達技巧、溝通能力,幾乎每門課都有final project並且需要上台做presentation而且題目幾乎都是申論式的問題並且沒有標準答案,這樣可以有更多的思考以及發揮創造力的機會。
內置圖片 4
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大門

交大與Chalmers兩校有良好的合作關係、交換學生協議以及雙聯學位協議,Chalmers在交大浩然圖書B1設有亞洲辦公室( Chalmers International Taiwan Office,CITO),而交大在Chalmers校園內設有交大歐洲辦公室(NCTU Europe),故在瑞典Chalmers當交換學生的過程中,我也是交大歐洲辦公室的成員之一,這是一個代表交大、宣揚台灣文化以及做國民外交的大好機會。看到他們吃年夜飯、說吉祥話、拿紅包、用毛筆寫春聯、用筷子夾豆子、吃湯圓、做燈籠、看電影魔法阿嬤和那些年、了解台灣學制和交大、到最後吃完粽子、包完香包滿意的表情,這一切的辛苦絕對是值得的!!!我誠心推薦Chalmers給想要當交換學生的學弟妹,NCTUChalmers的合作真的難能可貴,在台灣找不到其他大學有在海外設立辦公室,而且是由交換學生負責經營的。

食物,歐洲是有食物文化的,每個地區會有不同的特色料理,但或許是文化差異,又或許是東方文化真得太厲害,我總是覺得台灣的食物千變萬化歐洲跟本比不上,在國外最想台灣的絕對是台灣的食物,而因為物價太貴,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自己煮飯,交換學生可以讓自己的廚藝突飛猛進。
旅行,在出國之前我從來沒有安排出國自助旅行過,也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旅行過,這半年自助旅行雙腳踏了超過20個歐洲國家,自助旅行是一種修行也是一種磨練,自助旅行過程中可以學到很多學校裡絕對學不到的東西。

這半年的歷練讓我更有國際觀,以前我幾乎從不注意其它國家發生什麼事,而現在我會去關心法國飛機場的罷工,希臘的經濟危機,巴塞隆那和北愛爾蘭的獨立抗爭,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愛恨情仇,克里米亞危機,歐洲各國的交通都市建設,治安問題因為我曾經去過這些地方,所以他們不再離我遙遠,而是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非常感謝交大電子系給我20萬獎學金,也感謝交大可以給我這個機會到歐洲交換,這半年的收獲不僅提供我向前的動力,更是我生命中無可取代的資產。
交大電子 傅學俊 104級  即將出國-UIUC(美國伊利諾香檳校區)
在交大電子,出國的機會很多,而我也把握了這次的機會,並且得到交大電子提供的20萬獎學金,在明年大四下去伊利諾香檳分校交換。能到不同的環境去體驗生活,用雙腳去感受世界,是我的興趣。我目前規劃大學畢業後在國外進修,目標是國外的研究所。我的想法是,在大四下交換期間,先進去一流實驗室跟著做project,表現好的話,進而請教授幫我寫推薦信,這對未來申請國外研究所是有相當大的幫助的,所以我很高興能有大學交換的機會,讓我對未來的求學路上,能有比別人多的優勢。

交大電子 陳祈睿 104級  即將出國-UIUC(美國伊利諾香檳校區)
 對於這次出國當交換學生,我抱持著感恩以及認真學習的態度前往。因為在交大電子系的95中,只有15人能得到去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交換的機會,而要拿到學校補助的獎學金更是需要出類拔萃,對於這份殊榮我倍感榮幸,且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多接觸異國文化、結交朋友、拓展人脈,更要了解他們是在甚麼樣的環境下學習、成長。生活在一個全球化的社會,最重要的就是要多接觸不同文化,學習他們的語言、融入他們的生活、體會他們的思考方式及觀念,如此才能在這地球村擁有足夠的競爭力。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感謝我父母對我的一路栽培,如果沒有他們讓我擁有最好的學習資源,也不會有今天的我。勇敢去飛,卻也不忘飲水思源,希望能在美國大開眼界、突破自我。

交大電子 林庭州 104級  即將出國-KOC大學(土耳其)
出國擔任交換生是我進入大學以來的目標。經由出國交換學生,我可以認識學習國外文化,和國外頂尖學生交流,培養自己宏觀的視野、獨立自主的能力,並且藉由新的環境發覺自己的不足並充實自我,相信這段經驗絕對會對於之後人生帶來很大的改變。
我非常謝謝交大電子系給我這個機會,並且提供獎學金,還有一切的協助,讓我可以到土耳其KOC大學做交換學生。也謝謝長期在背後支持我的父母,讓我可以繼續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