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聲明:請中國立即釋放聖觀法師

本團對於中國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聖觀法師感覺震驚與憤怒對於中國知名改革派佛教大師,出家前曾參與過六四運動更說過名言 : “依據佛法信佛的人都應該反共!”的聖觀法師我們在此表達誠摯的敬意.
基於人道關懷馬政府應立即向中方提出抗議要求立刻放人!也請求台灣各界給予高度關注與聲援!
宗教的歸宗教政治的歸政治中國政府長期以政治凌駕與干預宗教的手段令人不齒
我們呼籲中國當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善哉善哉!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楊月清 
2014730



*************************************************************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 許萬添:

果實法師求援佛光山  星雲避不見面   只願轉達訊息。
中共豈容六四餘孽  中共豈容法輪常轉 
餵出家人葷食 毀人道路 會很快遭報的

祈福聖觀法師  阿彌陀佛!

*************************************************************
反專制中國佛教大師遭逮 弟子來台求援
新頭殼newtalk2014.07.25 邱珮文/台北報導
中國知名改革派佛教大師聖觀法師,日前在武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入獄,成為中國近年來首宗針對佛教徒被捕事件。弟子果實法師今(25)天表示,雖然中國佛教界應該不會有人為師父發聲,但是她對台灣有期待。她也轉述師父常說的一句話,「只要是一個真正的出家人,就不會喜歡專制體系。」
針對聖觀法師在今年517遭到中共政府逮捕,弟子果實法師在716來台求援,並於今天召開說明會,期盼能獲得台灣宗教界的協助。
果實表示,聖觀法師是在經常出入的武漢香格里拉酒店中,向信眾佈道時受捕,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刑事拘留。其中,一同被抓的信眾已陸續獲釋,卻只有聖觀法師及皈依的黃芳梅仍遭關押。
果實表示,師父前一分鐘在國際連鎖酒店講經,下一分鐘就身陷囹圄,實在很讓人痛心,「眼巴巴看著有個老和尚不見了,其餘的,我們一無所知。」她說,信眾都很擔心,卻因為政治事件很敏感不敢碰,她希望,自己能讓信眾免於恐懼,包括台灣也別被這種恐懼滲透。
果實認為,宗教界應該來聲援宗教界,因此,沒有向人權團體求助,然而「中國佛教界應該是不會有人站出來為師父發聲了。」她說,自己來到台灣,是因為對台灣有期待,台灣有很好的制度,是用錢買不到的。她也期待,能從台灣宗教界這邊得到協助。
聖觀法師是中國知名改革派佛教大師,出家前曾參與過六四運動。果實法師指出,2006年聖觀因為推行寺廟財務公開制度,遭當局以「為六四亡靈超渡」為由,被超過200名警力驅逐出寺廟2009年擔任湖南瀏陽紅蓮寺住持任內,為提倡歷史真相,聖觀曾試圖幫中國前總書記胡耀邦造塔、舉辦現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之父習仲勛的紀念展,卻都遭到當局制止。
果實說,聖觀法師是堅持說真話,而捨棄寺廟的出家人。過去雖然受到監控,但當局畢竟沒有干涉過他的言論,這次突然被抓,她懷疑與武漢地方政府有關。
她說,中國的寺廟都是聽話的,要愛國、愛黨、愛教才可以受戒。然而自己的師傅卻常常主張,「只要是一個真正的出家人,就不會喜歡專制體系、不會喜歡惡的制度。」果實猜測,師父這種「反共」言論可能不被多數民眾接受,因此在武漢講經時,一些較為敏感的信眾才不能適應。
聖觀遭關押已超過2個月,至今卻毫無消息。果實表示,她與弟子雖然不斷向武漢看守所聯繫,並寄去生活費,對方卻始終不肯證實聖觀法師的下落。目前僅知道看守所向聖觀提供葷食,法師僅能以榨菜下飯,並可能與15名囚犯一同關押在狹窄獄所,十分不人道。
果實無奈地說,從她來台至今,媒體已有很多報導,卻無法對當局施加壓力。但她也相信,所有的力量都是一種記憶,她會「記得師父怎麼教我的,便照著這些記憶去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