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正義是基本人權」 游錫堃願簽署巢運承諾書


(本報訊)針對今(23)日巢運請6都市長候選人簽署5大訴求承諾書,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回應,他將願意簽署承諾書,且上任後會履行其5大訴求,實現居住正義,因「居住正義是基本人權」。游錫堃也指出,面對居住正義,馬政府不應繼續迴避,要坦然面對社會大眾。而朱立倫也應立刻回應巢運訴求,彌補自己先前對社會住宅的承諾跳票;如不回應,就代表朱立倫心虛,不願讓新北市民擁有「基本人權」。

游錫堃表示,巢運提出的五大訴求,如今馬政府仍在迴避,只談社會住宅,無視停建合宜住宅的訴求。游錫堃強調,合宜住宅是另類炒房,應停止興建合宜住宅,改為大量興建社會住宅,以此幫助青年弱勢,才是政府該做的事。

游錫堃指出,自身所主張的社會住宅政策「1453」,未來將在新北市興建5萬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給青年及弱勢,此政策的住宅數量就已遠遠超越江宜樺昨日所承諾的「全台」1035000戶。

游錫堃強調,一個執政者的決心,從其對社會大眾的承諾就可看出,而代表馬英九政府的江宜樺,昨日還能講出這種了無誠意的承諾,早已證明其對實現居住正義是敷衍了事,毫無擔當可言。

游錫堃也批評,朱立倫先前承諾要蓋184000戶的青年住宅與出租國宅,至今也仍未實現,朱甚至還否認自己曾在4年前選舉做過的承諾。他嚴厲指出,朱立倫應立刻回應巢運,承諾實現其5大訴求,履行居住正義。不然,朱立倫根本是歧視新北市青年及弱勢,無視其居住需求,讓新北市民無法擁有居住的基本人權,「不把新北市民當人看」!

游錫堃表示,他將會簽署巢運5大訴求承諾書,上任後將履行其訴求,幫助青年及弱勢,實現居住正義,因「居住正義就是基本人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