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賴振昌呼籲:與中國交流應急踩煞車


       (本報訊)(27)日台聯立法委員賴振昌於立法院質詢財政部長張盛和時,質疑政府與中國經貿接軌後,才導致如今食安問題不斷。賴振昌指出,頂新、統一等企業皆往中國發展,面對中國低廉人力及物價,業者在黑心的獲利心態驅使下,面對中國低價競爭情況,只好尋求成本降低,放棄品質追求,改用價格低廉的黑心油品,造成今日的重大食安問題。
    1990年頂新赴大陸投資,1998年入主味全,根據味全員工說法,在頂新入主味全後,便大量裁撤第一線的生產人員,加重在職員的工作量,台聯立委賴振昌認為,當業者在中國看見了低廉的勞動力後,怎麼可能投注較高成本在台灣的生產線上,當然是想盡方法壓低台灣生產成本,力求與中國相同,因此裁減人力,減低原料成本等作法在這些黑心業者中都看的見;可見台灣今天食安問題,薪資倒退回十五年前水準等現象,都是政府過度傾中,造成兩國經濟水平齊一化的結果。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不可忽視中國這個龐大的經濟體,台聯立委賴振昌斥「不可只見利益,而不顧台灣民生」,在業者大量前進中國,見識到低廉勞力物價時,回台不僅是使用劣質原物料在傷害台灣人,更可能是低薪及失業率的禍首之一,如同味全員工出現說法,頂新入主味全後便精簡人力,使大量員工失業,如果深入追查頂新旗下產業的薪資,賴振昌相信一定也會有相關弊端存在。
    中國就如同包覆著糖衣的毒藥,政府萬萬不可只見利益,就想盡辦法要在中國經濟市場分一杯羹,應先扶植台灣本土中小企業,協助更多像義美這樣願意留在台灣的良心企業,重新擦亮MIT的招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