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中選會,台北罷免案格式更改

(本報訊)日前割闌尾計劃團隊舉行記者會,指控中選會刻意阻礙臺北市第4舉區立法委員蔡正元罷免案第二階段行動,由中選會提供的格式來看,一張一頁可填七筆民眾個人資料,恐造成先簽寫的民眾個人資料外洩,而導致拒填,且該格式無法分鄰里造冊。記者會後前往中選會陳情,但得到的回覆卻「主委不是你們想見就見」、「格式是依委員會規定需依規定辦理。」割闌尾團隊轉往拜會臺北市選舉委員會,因罷免案第二階段送件審查,由臺北市選舉委員會負責,割闌尾計劃提出「要求保障個資法、便於長者填寫等因素,懇請臺北市選舉委員會同意採用 一人一張連署書」。臺北市選舉委員會發文回覆:「有關建請臺北市第四選區立法委員蔡正元罷免案連署人名冊按同格式改為一人一張連署書1案,本會敬表同意。」打臉中選會面對更改格式的「不隨之起舞」態度

割闌尾計劃發言人林先生說明拜會臺北市選委會狀況:「中選會提供的格式,已經是多年前的版本,當時還沒有個資法的問題。隨著法規的日益更新,中選會也應該要符合現今的法條,跟著進步。而臺北市選委會卻為民設想,態度讓本團隊感受到公民應有的權利是可以在合理的溝通下得到良好的回應,並且明確發文回覆同意。割闌尾計劃由衷感謝臺北市選委會,率先保障個資法、體恤長者更方便進行罷免。」

中選會阻礙割闌尾計畫罷免行動,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辦公室也去函中選會了解,請中選會提供近10罷免連署人名冊格式,包括2013年罷免吳育昇案,以及今年罷免的蔡正元案。網友大表贊同,如今臺北市選委會與中選會的不同調,是否讓罷免案格式讓人無所適從,割闌尾計劃表示相信相關單位一定協調順利才會有如此結果,大家應該為人民階段的勝利歡呼並為臺北市選舉委員會致上掌聲!

割闌尾團隊目前也已收到吳育昇及林鴻池的領取第二階段連署格式通知,預計今日(27)上午前往中選會領取格式,團隊預期中選會仍然會給七人擠在一張的格式,下午將前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拜會,希望能懇請比照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將表格也修改成「一人一張」。割闌尾計劃將臺北市選委會同意更改格式消息發文粉絲頁後,網友紛紛讚賞臺北市選委會這才真的稱的上是中立的行政機關公務人員的表率!及值得佩服的北市選委會!連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都在臉書發文「台北市選委會的表現,比較像一個尊重人民憲法參政權的機關應有的作為。」同時割闌尾計劃於1129投票日當天所進行的投票所外的「自由罷免示範區」確認罷免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都將進行第二階段連署,呼籲這三區民眾投票不忘填寫罷免連署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