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議員突出落選人

(本報訊)選舉已經塵埃落定,雙北議會一些突出落選人頗值一提:

台北市

士林北投的賴素如,因為雙子星案初審判10年影響,在選舉中受到民進黨王威中與另一同黨議員強烈的批判,選票大幅滑落,僅得7,226票,王威中在謝票簡訊中還特別提到:第一時間跟您報告,威中終不負您的託付,成功淘汰賴素如!棒球手黃平洋,也是現任議員,獲11,451票,據說是離婚,失掉妻家的奧援之故!

松山信義王正德議員,10,247票
他自述:前8年(第6、7屆台北市議員)沒選上,知道努力不夠、服務不夠
後來連續當選第8、9、10、11屆台北市議員(共16年)
最近從垃圾信找出11/14他給我的一封信,就可以知道,他為什麼落選:
台北市議員王正德 新聞稿:

11月15日(星期六)下午3時
[台北德勝]

王正德與連勝文造勢大會

~請大家踴躍來現場一起支持~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17]王正德與台北市長候選人[6]連勝文

特別邀請榮譽主席連戰及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

現場節目超級精彩有獅鼓陣氣勢登場、

蔡依珊的母親親聲獻唱並一起帶動唱、

凌峰本人(王正德議員堂兄)親自老歌演唱、

松山社大肚皮舞蹈、原野雙重唱、男高音音樂劇曲目等等

現場限量贈送最受歡迎的

DIY幸福行動列車及魔術環保摺疊帽!

~限量限量~

懇請各媒體先進蒞臨採訪

是什麼時代了,還在打傳統選戰,焉得不敗?又和不受歡迎的連家父子掛在一塊,票會多嗎?

擔任國民黨書記長,非和一些人綁在一起,只好和議會說拜拜了!

楊實秋9,297票(連任五屆議員,議會的風紀股長,經常點名同僚不出席議會領出席費)

中山大同王麗珠,民生報知名體育記者,台北市社會局長王浩之妻,12,717票,選前相當自信,沒想到-------,打電話找到王浩,他竟然裝傻說:不知道原因。

中正萬華的阿信(徐立信)律師9,057票,從前的兩件爭議報導,讓他飲恨。

大安文山的何啟聖、知名媒體人8,664票,王致雅14,115票,獲得退休記者趙奇濤支持,選舉後期,他大量散發林奕華父親林昭賢親簽的文宣,要全部接收林奕華票源,引起同黨議員嘩然,風波非常大。謝啟大,是具有全國性知名度的「謝委員」以9,665票無法進入議會,也讓新黨主席郁慕明鬆了一口氣!


新北市

淡水的八屆民進黨議員呂子昌(1958,10,22生),4年前是大淡水區次高票:28,707票,這次才得到14,919票,約上屈的一半多,由於太照顧新人鄭宇恩,以致大部分的票都倒向她,讓她獲得最高票31,928票,自己反而成為落選頭,始料未及,更糟糕的是,此次民進黨在議會取得過半優勢,呂子昌失去了問鼎議長的好機會,而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時機,議會很多人為這名資深優秀的議員扼腕不已。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51.html

媒體名嘴陳明義(現任),上次20,206票就當選第8名,這次因為人口增加,競爭激烈20,466票,僅僅差陳文治15票,成為落選頭,殘酷的事實,是他從來也沒有想到會這樣?僅僅一件罵清潔隊員的偶發事件,讓星星之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蔡健棠20,218票,成為落選二。而4年前得票冠軍的陳文治,得票26,985票,這次降為20,221票,吊車尾驚險過關,可見選舉變化多端,實在事前很難掌握,要處處小心,步步為營才不會落選。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51.html

http://media.kawasumi.tk/video/202536/-15-/

三重現任國民黨議員胡淑蓉15,708票,她四年前獲得19,070票,勝邱婷蔚48票,驚險吊車尾過關,這次比上次少了3千多票,當然落選,住在蘆洲的黃桂蘭19,111票,比2,000年選舉時的21,733票,少了2,622票,又是國民黨籍,兩個好姊妹處在大家對國民黨非常不滿的環境下,也是相當無奈的事。

以當選連任的議長陳幸進來說,上次得到25,558票,這次僅得2,0819票,少了4,739票,除了大環境不利外,又因此次出現前議員蔡明堂(改故三重市長蔡火石之子)鄭世維強棒出擊,分掉不少票有關。

在三重這個綠油油的地方,掛國民黨這塊車輪牌,活該倒霉。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20.html

板橋:

話題女王李婉鈺,初選落敗未獲民進黨提名,選得非常辛苦,她的票很多跑到何博文那裡,所以此次變成板橋的落選頭15,770票,足足比4年前20,961票,少了5,191票,據說是板橋有2個代表投靠民進黨,積極在江翠挖她牆角有關,有兩個同鄉會部分會員倒戈也明相當的影響。不過此次選舉,板橋發生議員賄選案,如果有人賄選判刑定讞,她還是有機會重回議會。

幹掉黃俊哲補上的現任議員林水山14,115票(上次得票16,425票,王景源16,257票),反而變成落選二,捲舌音的王炳忠會造勢,無法轉換成選票,僅得4,299票,曾任縣議員,經國民黨提名的黃復興系統15號的趙燕昭13,710,三番二次發文宣給選民說:朱立倫擔心議會未過半,事情很難做,請支持關鍵的議員趙燕昭,大家要趕快「救趙」,但是效果並不大。資深台聯議員蕭貫譽僅獲6,955票,捲土重來未如願,可能政治路會更不順遂。

圖:李婉鈺對賄選深惡痛絕,也深受其害,選前特別發出以下這張文宣,可惜沒什麼效果:



曾任自立、中時、時報周刊記者的林朝鑫8,788票,未能接收舅舅簡文劉前縣議員的票源而失敗,在中和7名候選人中,得票是倒數第一,令人非常意外!選舉過程中,中和前市長呂芳煙去拜訪他,倆人握手寒喧的照片,被他製作成呂芳煙力挺的海報,在選區造成很大的紛擾,最後在中時新北市版刊登澄清啟事,這件事才暫時平息。

現任議員金瑞龍,四年前得票23,444獲中和區第四名,此次少了2,285票,獲得21,159票因而落選!

永和連任多屆的國民黨大砲議員金介壽,得票17,861變成落選頭,由民進黨的羅文崇當選(18,015票),四年前,金以21,982票榮獲永和最高票,連他自己也沒想到,如今是落選頭,據說選前有人散發黑函讓他落選,這一結果,熟悉內情的人瞭解,有一名副市長暗爽在心內。
落選後,他也暫停使用原來的手機,避免熟人太多來電反而困擾,沈澱一段時間再說!

第七選區

三峽國民黨提名兩席女議員---王明麗15,771、林富子10,845不幸雙雙落選,讓三峽沒有議員。因為該區賄選成風,兩名女將不敵「孫中山」!三峽地方人士認為,國民黨提名的林富子,配票不當,有些責任里配到鶯歌,但是鶯歌的票,很多早已被挖走,配票有名無實,在鶯歌只拿到1,861票,慘不忍睹。

樹林朱家一家四口都輪流當選議員,這次沒有那麼幸運,朱子孟慘遭滑鐵盧,僅僅獲得8,770票,得票數超低!土城媒體人羅友志,在故鄉經營不易,總得票數才3,695票,根本未成氣候。民進黨提名的歐金獅是現任議員,選前賄選案遭新北檢調追查,以60萬元交保,報紙、電視、網路大幅報導因而落選。

常與郭台銘叫陣,經常揭弊的臧家宜,僅僅靠媒體曝光,其餘組織、經費兩缺,自稱花50萬競選,資源太少了;如何能當選?得票1,329票是該區得票最少的候選人。
選出這樣的成績,非常難看,敗選之後,更要找出失敗的原因,針對優缺點認真檢討,否則難有勝選之日。

本區落選頭或落選二王明麗、歐金獅不必氣餒,當選者三人均有案在身,如果官司定讞,就能立刻遞補,回到議會去。

新店

區長王美月,是安坑女兒大坪林媳婦,獲黨提名,九年前獲黨提名,與立委競選失利的鄭三元捉對選廝殺獲勝,當了市長、區長多年,因為過去的法院不良紀錄被揭,不理不睬,再加上行政中立問題不斷的在議會遭質疑,她也未面對,傷害不斷的擴大,11/18三立電視又報導她先生陳明雄,在安坑「美麗新天地」社區住戶大會發放紅包,涉及賄選,雖然事後電視台趕快澄清,但是傷害已經造成,卒以14,112落選,要自我檢討。

http://media.kawasumi.tk/video/192204/-/


親民黨的邱九桁,老是抬出宋楚瑜招牌,有時也以女兒跳舞傑出表現拉票,地方經營明顯不足,只得6,336票。

第九選區國民黨提名前雙溪鄉長林讚枝,後繼無力;現任議員廖秀雄遭到判刑。

平地原住民忠仁達錄斯與山地原住民寶杜巴燕(前立委巴燕達魯之子,民進黨黨團幹事),雖然很努力,但是不敵惡劣的環境而落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