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政府=吳志揚競選總部?




鄭文燦競選辦公室(17)日召開「桃園縣政府=吳志揚競選總部?」記者會。鄭文燦說,從工商發展局局長在上班時間到企業幫吳志揚拉票的例子看來,吳志揚把縣政府變成他的競選總部,不僅嚴重濫用公權力,違法行政中立,更因為忙著跑選舉造成政務停擺,傷害民眾權益。

鄭文燦說,選舉剩最後兩周,吳志揚幾乎把縣政府當作自己的競選總部,從組織、活動到宣傳,都在濫用行政資源。有些縣政府一級主管跟重要幹部,甚至要求企業、社團及工廠表態。也因為這些主管、局長都忙著輔選,導致現在縣政府的業務停擺,很多申請案都沒有審查,擺在桌上。

鄭文燦強調,公務人員應該謹守行政中立,已經是民主常識,但顯然吳志揚團隊還是在用老國民黨的這一套,把濫用執政資源視為理所當然,缺乏法治概念。陳淑容局長的做法會有人檢舉,會有人錄音、照相,就是很多人已經看不過去,而這只是吳志揚團隊違法行政中立的冰山一角。

鄭文燦說,據他了解,陳淑容局長為了求表現,到處動員企業、工廠,替吳志揚助選。他要問的是,陳局長作為主管機關,結果在選前拜託企業動員,選後遇到這些企業的申請案,甚至有涉及違法,她要怎麼處理?

鄭文燦強調,公務人員應該中立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選舉期間,不能影響政務的推動,可是從陳淑容局長的表現可以看出,吳志揚團隊是一個不遵守行政中立的團隊,把人民的納稅錢,用來打自己的選戰。他們這種作為越多,選民只會越反彈。這些主管底下的公務員被迫配合,事實上,也是很不情願。

鄭文燦說,未來這段時間,包括陳淑容在內的縣府一級主管,如果在上班期間,濫用政府公權力,甚至把吳志揚個人選舉的經費灌水在縣政府的經費裡,他將會一一記錄,並且不定期公布,甚至不排除彙整後交給監察院。

鄭文燦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適卓表示,他要對工商發展局局長陳淑容提出嚴正的質疑,更要請選民擦亮眼睛,這樣濫用行政資源的作為,應該用選票做出選擇,不能讓濫用行政資源的人當選。

黃適卓說,陳局長要解釋清楚,到底用什麼身分赴企業演講,在錄音檔中,可以聽到陳淑容提到「我們縣府」,「來服務」等用語,最後要求支持吳志揚。陳淑容如果以局長身分去助選,已經明顯地違反政務官分際,銓敘部應該針對這種未嚴守行政中立的案例展開調查。

黃適卓說,他要請問陳局長,他在上班時間,到這些會議上演講拉票,到底有沒有請假?如果沒有請假,當然是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縣府應該出來說明清楚。

會後針對媒體詢問吳志揚稱對其的批評是惡質言語一事,鄭文燦表示,兩位副縣長貪汙炒地皮是事實,不僅是可受公評之事,更是吳志揚必須負起政治責任的重要原因。吳志揚不接受批評,這透露了他的傲慢,缺乏反省能力,也是出身權貴世家的他,不敢接受民主的洗禮。副縣長涉貪、炒地皮,都不能批評,這有民主風度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