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重義教授談選舉

(本報訊)許重義教授說,這是網路的世紀,也是年青人主宰勝場的時代。

這不是台灣獨有的現象,美國更早就發生過。早在 2008年,Obama 就善用這種新科技,網路動員比任何傳統的競選方式更省錢省力,也更有效力。Obama 一任聯邦參議員還沒任滿,名不見經傳,又是一位黑人(African American),如何在民主黨初選打敗有權有勢有聲望,又有從政經驗的總統老公(Bill Clinton)從旁運籌帷幄,積極佈局8年的民主黨前總統夫人 Hillary Clinton? Obama 靠的就是青年網軍,正直有良知,還沒有被社會大染缸帶壞的 young voters。2008 年美國總統選舉,2012年連任,Obama 就是以網路運作,激發年青人出來投票取勝的。

誰有能力號召 25萬白杉軍上凱達格蘭大道? 太陽花運動如何帶進 50 萬人?  請看所附的照片就知道 Internet 的威力。柯文哲的造勢有20萬人的規模,也是拜網路效應之賜。

這次年青人動起來,是因為國民黨操控的立法院黑箱作業,讓有良知的年青人受不了,先引爆太陽花運動播下種子,太陽花運動再促發香港佔中運動,正向循環累積更強大的力道, 11/29 順勢造成年青人傾巢而出投票的結果。

民進黨與柯文哲勝選後,請不要得意忘形,要緊記這是網路世紀,也是年青人主宰勝場的時代。推出任何政策時,要記得有道德良知與社會正義感的年青人會有怎麼樣的回應。

如果不相信年青人的力量,請到 Facebook 去看陳文茜對太陽花運動稍有不敬的言詞,被年青人痛宰的慘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