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總結2014,人民否決馬親中的一年

(本報訊)中國國台辦表示今年是兩岸「克難前行、穩中有進」的一年,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則回應表示,今年是台灣人民否決馬英九親中路線的一年。他警告馬英九政府,絕對不要妄想在任期最後一年在中國政策上做任何突破,不要妄想在立法院闖關服貿協議、不要妄想以自經區開放中國農產品及人員來台、不要妄想和中國互設辦事處、更不要妄想推動政治性和平協議。



黃昆輝說,從去年馬政府突然和中國簽署服貿協議,然後在立法院又打算讓服貿協議強行過關,最後引爆太陽花學運。接著中國紅頂台商頂新魏家爆發餿水油事件,為國共權貴勾結下了最好註腳,年底九合一選舉,人民以選票懲罰國民黨。總結2014年是馬英九親中路線全面潰敗,被台灣人民否決的一年。



黃昆輝說,過去幾年馬英九強行推動激進的親中政策,給台灣人民帶來強烈的不安及疑慮,最後終於在黑箱簽署服貿協議後,全面爆發。台聯過去幾年來一直在為反對ECFA反對各種對中國開放移民及經濟政策、反對和中國快速整合、反對服貿協議,最後證明台聯的憂慮並非過慮,馬英九的急統路線並不符合台灣所有人民的利益及期待。



黃昆輝表示,2014年就是台灣人民以行動拒絕馬英九親中路線的一年,從太陽花學運青年人首先發難,接著到九合一選舉,人民以選票做出制裁。這一切都說明了人民的意向是要安定、不要燥進,要台灣主體、不要和中國統一。他警告馬英九,正視民意,勿再輕舉妄動,為遂行中國併吞台灣而推動包括服貿闖關、貨貿談判、自由經貿區開放中國產品及人員、互設辦事處等。台聯一定會以行動阻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