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苗栗人台中首場, 陳為廷:讓苗青回家轉變苗栗


(本報訊)將參與苗栗縣立法委員補選的島國前進發起人、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今(20)日下午於台中中區再生基地舉行第一場「尋找苗栗人,共下轉苗栗!」志工招募活動,吸引八十名中部的青年朋友與苗栗人參與。陳為廷在活動中表示,在活動開跑後,已經超過兩百人報名,其中旅外苗栗青年的比例更佔了一半,他們有信心在這一次的選戰中,讓更多的青年轉來家鄉,用不一樣的方式轉變苗栗。
陳為廷用了「我是苗栗人,我支持劉政鴻」一文作為座談的開頭,他說,要打破地方政治的派系結構,需要先打破大家對於目前苗栗發展的迷思,如果持續放任這樣的發展模式持續下去,放任政治與地產的開發,讓苗栗的負債持續上升,會使苗栗陷入危險的處境,也讓青年更無法選擇回到家鄉。
他用簡報向與會青年表示,未來青年志工的任務主要分做兩個主軸,第一是在現居城市發展苗友會的組織,讓旅外而不能回鄉的苗栗人可以在各處扮演陳為廷的分身,在外地也能參與這次選戰;此外,就是進行山線十鄉鎮的踏訪計畫,除了掃街之外,讓青年志工在地方人士帶領下,實地踏訪去看見苗栗更多的人事物,並將他寫出,用新的媒介讓不同的苗栗被全台看見。
會後有媒體朋友問到,怎麼透過年輕人的力量打破苗栗既有的政商結構,陳為廷回應,這次選舉苗栗的年輕人就像是突襲部隊,把在地的議題帶進鄉親的視野裡,去突破傳統的派系結構。另媒體詢問,苗栗在此次大選似乎沒有改變而讓人失望,有怎樣的策略能夠改變?陳為廷回應,第一,他參選就是希望從三月累積的能見度,讓苗栗的問題能被看見,讓國民黨這些從未被檢視過的候選人能夠被全國的民眾與媒體檢視;另一方面,過去許多苗栗人在台北、在台灣各地從事社會運動,但卻從來沒有在苗栗做過運動,因此這次選舉就是希望能號召苗栗的年輕人,回到苗栗打一場轉變苗栗的政治運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