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副議長如重選,雙北議會將大地震(獨家)

陳文治議員大頭照person
圖:左至右,陳文治、鍾小平

(本報記者陳漢墀新北分析評論)受到台北市議員選舉的影響,,中正萬華區前候選人張榮法(新黨)曾前往高院抗議對手鍾小平貪污案拖了17年未定讞,因此高院密集審理議員分配款案,該案中的陳文治與鍾小平同遭判刑7年2月褫奪公權5年,因此他倆的新北市副議長、台北市議員地位不穩,如果官司定讞遭判刑,議員資格被取消,副議長勢必重新再戰,台北市議員要遞補,兩議會將大改變!


張榮法針對的是鍾小平,要命的是陳文治與鍾是同一件案子,當然審理後的判決對陳文治非常不利,影響很大---------

最高法院2012,7,5刑事第九庭審判長法官 陳 世 淙、法官 陳 東 誥、何 菁 莪、施 俊 堯、洪 曉 能等人在發回高院的判決中最後強調:原判決理由關於陳文治部分,論謂「倘非林永青確曾與被告陳文治商議有關販售議員補助款之事宜,自無於其筆記本上記載上開內容之必要,足證宏傑公司林永青確實取得被告何玉枝牋單後,並由林子芸支付被告何玉枝三成回扣」等語(見原判決第一二三、一二四頁),其中「何玉枝」似為「陳文」之誤;於更審判決時,均應注意更正。以上這則疏漏,更讓陳文治處於不利的狀況。                      

    本來這件涉貪刑案,拖延17年早已平靜平波呈現靜止狀態,但是經過新黨的張榮法不斷衝撞,已經對法院造成壓力,高等法院先後在今年11/10、11/17、12/16、12/23密集開庭,法界人士斷言,這件久拖不決的案子,將會在三個月內宣判,照目前績像顯示,陳文治與鍾小平涉嫌重大,判刑的機率相當高,如果兩人有罪定讞,不但新北市副議長要重新再一次選舉,第二選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的陳明義,就會馬上禠補上去,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落選頭綠黨林佳諭(女、1987年生)也將遞補上議員。雙北議會生態將為之丕變。   
                    
記者與新北市資深議員聊起這件案子,大家也知道事情早晚要爆,不過他們也無能為力,只是抱著:到時候再來面對。的心態,靜觀其變。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1/10/blog-post_07.html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59842
圖:左至右,陳文治、鍾小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