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張晉婷寫歷史:蔣根煌抽中議長,綠副議長陳文治


蔣根煌議員大頭照陳文治議員大頭照
新北正副議長選舉,台聯黨籍的張晉婷疑似跑票遭開除黨籍。圖:翻攝自張晉婷臉書

圖:(左)議長蔣根煌(中)副議長陳文治(右)同選區議員張晉婷

http://hanreporter.blogspot.tw/2014/09/3120.html

(本報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2屆新北市議會於今(25)選舉正副議長,由於台聯張晉婷跑票,選舉結果國民黨籍蔣根煌與民進黨的陳永福第二輪同票33票,蔣逆轉勝幸運抽中議長。民進黨籍陳文治當選副議長。張晉婷已遭台聯開除黨籍,未來在新北市將難以立足。

立委林淑芬在選前即驚爆張晉婷遭朱立倫施予各種壓力,讓張難以承受,後來又有5,000萬的傳聞,即使今日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親往議會督軍,也是無法改變她的心意,導致陳永福的落選。
    蔣根煌(1963,5,1生)為第2選區(林口、五股、泰山、新莊)選出的議員,過去曾經擔任5屆新莊市市民代表,並連任第678屆代表會主席,於2010年當選第1屆新北市議員,今年以2,2188票當選,是該區當選人倒數第三,四年前得票25,078。副議長同樣是由第2區的議員陳文治(1967,6,13生,高院判徒刑7年2月褫奪公權5年,上訴中,如判刑定讞,議員資格將取消)當選。陳文治曾經是學運時代的菁英,自臺北縣議會第14屆至16屆連任3屆議員,並連任新北市議會第12屆議員,今年以2,0481票(四年前獲得26,695票),只險勝名嘴陳明義15票吊車尾當選。
    本次的議長選舉,第一輪投票蔣根煌32票、陳永福33票及賴秋媚1票(事後她向大會主席公開抱怨,要查出誰害她),票數皆未過半,第二輪投票蔣根煌議員及陳永福議員各獲33票,得票數相同,後由國民黨籍蔣根煌先抽順序籤,抽中第一順位,他接著抽當選與否籤,抽籤時,第一次夾,籤還掉回籤筒,他選擇夾同一張,「總歸就是運氣好」用筷子抽籤抽中議長。副議長選舉的第一輪投票,陳文治獲得35票,廖裕德獲得30票(有人代他不平說,國民黨欠他3張選票,如果照預定規劃,他應該有機會勝陳文治或同票抽籤),劉美芳獲得1票(她也比照賴秋媚方式,要查出是誰故意投她一票),陳文治得票達出席議員總數66票之過半,成為自臺北縣議會時代以來首任民進黨籍的副議長。
    新科議長蔣根煌表示,未來將與副議長陳文治兢兢業業、戮力以赴,力謀議事運作之和諧與順暢,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尊重、溝通及協調原則,不分你我、不分黨派,以積極謀求市民最大福祉,爭取市民最大權益為目標,展望未來共同打造更繁榮幸福的新北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