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柯市府行政違法又一樁!


 已定案還可翻案?
(台北訊)李彥秀議員今(26)日上午表示,柯市長上任,馬上要面對兩大有違行政程序的爭議,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這兩天還沒吵完,十二年國教的議題至今仍是餘波盪漾。基北區104學年度高中入學辦法,臺北市已在117日正式公告上路,新任教育局長湯志民卻一意孤行,將在29日召開「多元入學推動工作小組」、30日召開教審會,無視於行政程序,企圖翻案,直接衝擊數十萬學子、家長及教師,造成難以彌補的巨大影響。

李彥秀議員表示,此舉無疑對學生、家長、教師、政府都是重傷害。學生的權益是最直接被影響,眼看只剩下五個月就要會考,孩子卻還要分神去適應可能改變的評分標準,毫無道理。對家長來說也是徒增困擾,擔憂孩子因此受影響;在學校端無論教師、行政職員都是無奈,公佈好的遊戲規則一改再改,在陪伴孩子衝刺的階段還得重新瞭解內容,根本沒辦法挹注最多的時間在孩子身上。朝令夕改,政府也將失去公信力,到了考前又再改變玩法,也不稀奇。

李彥秀議員質疑,十二年國教政策從中央到地方,幾年下來從來都沒有定調,隨時不停地在修改、變更玩法,郝龍斌市長、林奕華局長費了不少工夫,好不容易才擬訂出大家都勉強可以接受的版本,現在又在考前亟欲翻案,到底有何難言之隱,非要換了市長,再換一套版本不可?

李彥秀議員指出,身為家長,再看到學生與老師受到的壓力,完全能體會民間反彈聲浪有多大。臺北市關起門來玩自己的,有跟同樣在基北區的新北市、基隆市討論過嗎?他們能接受嗎?不僅如此,市政是有其延續性的,為了學生的權益、孩子的未來,希望柯市長、湯局長切莫充耳不聞、一意孤行。

李彥秀議員質疑,對於柯市長大破大立的施政風格、亟欲展現柯式魄力的作法相當肯定。但柯市長曾說,對的事情就該做,為何學生、家長覺得對的事情,市府卻不做?上任後一言一行,全體市民都在看,政策一切成敗,由其自行負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