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KMT黨團:亮票我可以你不可以,DPP是道德變形蟲


 內置圖片 2
圖: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中)主持,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右)、副書記長陳淑慧。 

(本報訊)「蔡英文在政治與道德上都有兩套標準,是政治變色龍、道德變形蟲!」,國民黨團今日(12/22)召開記者會,會中表示今年年中行使考、監委同意權時,蔡英文及民進黨多次要求執政黨放棄黨紀、不能亮票;但在即將於本週四舉行的各縣市議長選舉中,卻要求議員公開亮票,否則黨紀處分,實在標準不一! 黨團書記長兼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表示,日後若有買票賄選行為要求亮票,並以今日民進黨之例來自圓其說,則司法要如何判決?「亮票」是公然挑戰法律規範與民主原則的行為,國民黨團在此提出嚴重的譴責!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亮票我可以你不可以,民進黨是道德變形蟲」記者會,由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主持,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副書記長陳淑慧出席。會中費鴻泰表示,亮票是否有罪,在法律見解上有不同看法,但實務上認定議員亮票行為成立刑法第132條第1項。由於議員自己選票上的圈選結果是我國國防以外的秘密,因此,議員對自己選票上的圈選結果有保密義務。
費鴻泰也補充說明,之前高雄市議會多名議員就因為議長選舉亮票行為,而被檢察官依刑法第132條第1項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起訴,其中多數議員最後與檢察官認罪協商,改以協商程序終結爭議,被判有期徒刑但得易科罰金,這表示多數議員認同亮票是一種犯罪行為。雖然目前法律見解不一,有人判刑有人無罪,但蔡英文至少應標準一致!
陳淑慧表示,在九合一大選前,民進黨中央就要求議員候選人集體簽署「亮票承諾書」,同意當選後在選舉議長時,一致公開「亮票」,還把這份承諾書製成文宣公開放送,這是史無前例的選舉模式!過去蔡英文大聲疾呼要求國會自主,國會與議會皆是民主殿堂,蔡英文竟為一黨之私,公然要求議員違法,呼籲司法單位應勿枉勿縱!也希望民進黨議員能認清「亮票是犯罪行為」,蔡英文應尊重地方自治精神,落實議會自主!
廖國棟則舉出法律條文表示,公職人員選罷法第三條明定「公職人員選舉,以普通、平等、直接及無記名單記投票之方法行之。」,議長選舉亮票是公然違反了無記名的原則「亮票」若成為被提名與黨選後的承諾,也就是「搓圓仔湯」!也違反了選罷法第九十七條與第九十九條的規範。顯示蔡英文知法玩法,除了是「暴力小英」、「白賊英」以外,還是「枉法英」!
==附件
民進黨黨紀定義的兩套標準
要求國民黨
自己卻這樣
2012-06-07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針對美牛開放,要求馬英九總統不要以黨紀壓制民意。(民進黨新聞中心)

2013-10-11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針對倒閣案,要求國民黨不要動用黨紀保護馬總統與江宜樺。(中央社)

2014-04-25
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針對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呼籲馬總統放下黨紀,儘速在國會通過。(民進黨新聞中心)

2014-06-09
民進黨吳釗燮,針對考監人事案,呼籲馬總統尊重國會自主,應該開放國民黨黨團的成員自主投票,不得使用黨紀。(民進黨新聞中心)

2014-06-10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國民黨不要用黨紀剝奪立委對於考監人事的實質審查權。(民進黨新聞中心)

20146月,民進黨中央更發布5次新聞稿,針對考委、監委同意權的行使,以及《兩岸服貿協議》、《示範區條例》等法案的審議,要求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尊重國會自主,不該動用黨紀。
1999-01
國大正副議長補選時,民進黨召開派系會議,決議行文法務部長城仲模,於補選當天派檢察官全程蒐證,防止國民黨國代亮票,以免這些票被綁死,造成民進黨沒有運作空間。

20024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時,邱彰因為拒絕亮票而被民進黨團開除黨籍。當時立委蔡煌瑯說:黨團成員有服從幹部領導的義務;中常委高志鵬則說:黨紀標準應高於法律層次的道德層次。(台灣日報2002/04/02第五版)

2014-12-17
民主進步黨中評會主委劉世芳,針對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下達「票票入匭,一票都不准跑」的要求,否則將祭出嚴厲的黨紀處分。(民進黨新聞中心)

2014-12-21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這次民進黨會針對沒有遵守黨紀、跑票的議員,祭出最嚴重的處分。(2014-12-21自由時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