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口社會學》新書分享會

為什麼要學社會學?

時間:2015/1/30(五)(18:30入場)
地點:後門咖啡(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2號)

主持:王宏仁(中山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本書主編)

主講:賴淑玲(大家出版總編輯)、王宏仁(中山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本書主編)|核電生死簿:苦難的分佈
、何明修(台大社會學系教授、本書作者)|為何賤人就是要矯情:一個社會學的解讀、曾嬿芬(台大社會學系教授、本書作者)|低工資與台灣人才流失的困境

為什麼要學社會學?這是2014年台灣網路上一個熱門的話題。

其中,「巷仔口社會學」這個共筆部落格,用專業的素養,淺白的口吻,將學術語言轉化為日常語言,在短短的一年半內,吸引了2.4萬個FB粉絲,網頁的點擊次數也高達180萬次,可說成果斐然。

但我們為什麼要認識社會學?這些學生和社會人士,又從社會學上汲取了什麼的視野和觀點?一語以蔽之,是突破個人看事物的盲點,社會學跟其他學科很重要的思考差異在於,不滿足於單一的答案,而是去分析個人處境背後複雜的環境結構因素,並且對於常識性的說法提出質疑。

透過《巷仔口社會學》這本書的出版,針對家庭、性別、政治、階級等各類型台灣社會現象,將一一展演如何揮動社會學這把利刃,解開問題背後千絲萬縷的糾結。

此場活動特別邀請三位《巷仔口社會學》共筆作者──主編王宏仁教授、何明修教授及曾嬿芬教授。除了與大家出版總編輯賴淑玲,一起聊《巷仔口社會學》的源起、編輯成書的過程,也將分享各自在書中以「社會學之眼」剖析的社會議題,歡迎大家一同參與討論。


主辦單位:大家出版、後門咖啡

*本場次活動採基本消費一杯飲料入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