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頭大搬風,周倪安批馬英九找保命符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立法委員周倪安今天(1/29)表示,27日總統府發佈人事命令,國防部長嚴明請辭獲准,由參謀總長高廣圻接任,130日生效。國軍頭換身就變,七位上將換血六位,隨後中、少將、校尉領導軍官也跟著推動調整。馬總統在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之後、任期剩一年三個月,如此急著軍方大搬風,且是國軍建軍九十一年來第一次最大的調動幅度,就是在為自己安全下台「找保命符」。
 周倪安表示,馬總統上任後為培植親信,不斷的調整國軍高階將領,演變為軍方不斷的內鬥;副手鬥主官、下級鬥上級,鬥垮一個升官一堆人。軍方「勇於內鬥、怯於公戰」,不務正業的鬥。嚴明因前空軍司令雷玉其娶媳宴客風波而升任司令不到二年,就在2013116日接任參謀總長。當年 87日,又因就任六天的國防部長楊念祖遭人舉發代筆文章涉及抄襲請辭而接任部長,一路連升三級。擔任國防部長不到一年半,若無三軍統帥上級的外來壓力,嚴明根本不會請辭。因為,嚴明夢寐以求的坐上這個位子,豈會輕易放棄。201387,參謀總長由國防部副部長海軍上將高廣圻接任。原本該職應由陸軍司令李翔宙接任,但因前國防部長高華柱的打壓,嚴明充任高華柱打手,逼退李翔宙請辭。最後,馬總統出面慰留將李翔宙調任國家安全局局長,退出軍事體系,嚴密監督高階將領對馬的忠誠度。結果發現嚴明一板一眼不會拍「馬」屁,遂決定換人。
 周倪安指出,高廣圻是馬總統核心幕僚高朗的哥哥,陸軍司令嚴德發升任參謀總長,陸海空三軍司令也跟著大風吹。軍方七位上將中,除了沒有實權國防大學校長鄭德美留任之外,其他掌握軍權六個軍頭全都動,包括三位中將升上將。表面上,將領年輕化有助軍方世代交替,讓三軍人事晉升管道暢通。但從布局高階將領人事案可以看出其安排都是近親繁殖。
 周倪安表示,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馬英九狼狽辭去黨主席,個人與黨的聲望一落千丈;人民對馬、對國民黨執政愈發不滿,民怨高漲將持續到2016年總統大選。根據情治、國安機關評估,馬英九如果不能在一年三個月內推出讓人民幸福有感的政策或發生對國民黨有利的政治、經濟事件,翻轉情勢,2016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組合必大敗無疑。屆時,可能爆發不可預期的大規模群眾運動。馬英九必須未雨綢繆,安排聽命自己而能掌控兵權的軍頭,一旦局勢失控,軍方可介入保護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