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飛閱文學地景Ⅱ開播記者會」


圖:左至右,張炳煌、路寒袖、吳鳴、文化部人文出版司王司長淑芳、余光中、孫大川、民視副總王明玉
 (本報訊)5432、開麥拉!飛閱文學地景Ⅱ正式開播!」為推廣文學跨界,國寶詩人余光中、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台中市文化局局長路寒袖以及政大歷史系教授吳鳴,四位文學家以及為節目題字的書法家張炳煌,與文化部人文出版司王司長、民視王副總一起為節目開播打版,共同締造文學跨界推廣的重要時刻。
記者會現場全球首度播出四位老師的節目作品,分別是余光中老師勉勵入學新生的創作「西子灣在等你」、孫大川老師描寫的兒時回憶「午後雷陣雨」、路寒袖老師的故鄉情懷「車過大甲溪」以及吳鳴老師少年返鄉途中的心情寫作「帶我回花蓮」,透過影片地欣賞可以瞭解四位老師國、台、客家、原住民的身份背景與生命軌跡,作品中展現濃厚的記憶情感,深深地與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緊密連結,老師們也將在現場與大家一同分享創作時的感受。
「飛閱文學地景Ⅱ」第二季節目全系列共製播30集,於民視新聞台53頻道播出,每周播出兩集精彩的節目作品,【播出時間一】周六1600整點新聞後、周日0800台灣廣場後、周日1500台灣廣場。【播出時間二】周日1600整點新聞後、周一0800整點新聞後、周一1300整點新聞後。更多節目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飛閱文學地景」。
「飛閱文學地景」為文化部補助,民視製播的文學跨界優質節目,首次結合空中拍攝技術與多位台灣文學大師作品,希望藉由不同媒介的特性,展現出文學內容多元的風貌,藉此引起民眾閱讀的風潮,此外,更強調文學與地方的結合,連結人民生活的記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