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仲彥:假鴻海空橋 真官商勾結 郝門神護航

(台北訊)前財政局長陳盈蓉:郭台銘全力相挺郝龍斌 此案一定要完成 
由鴻海集團旗下的三創數位得標的台北資訊園區暨停車場BOT案,即將在3月開幕。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調閱資料後發現,郝龍斌口中的「三創秋葉園」弊案重重,不但違反BOT契約,用來活絡、串連新光華天地的空橋遲遲不建。12月17日的天橋動工典禮,極可能是「假動工」,完工後更可能是「危橋」,專業技師紛紛主張空橋落柱才安全,鴻海竟以牆面補強草草了事。更誇張的是,九合一大選前三天,財政局邀集光華數位新天地代表,公然為三創數位背書,前財政局長陳盈蓉說:「郭(台銘)總裁真的對郝市長全力相挺…希望在郝市長任內完成。」 
童仲彥出示錄音證據痛批,「如果陳盈蓉是鴻海集團的小門神,那麼郝龍斌就是大門神。」陳盈蓉在選前三天,打著郝龍斌的名號,大膽扮演鴻海遊說員,敲定台北資訊園區能順利開幕。連勝文敗選後,在郝龍斌火速簽准下,陳盈蓉在柯文哲就職兩天後,12月27日調職交通部參事室。陳盈蓉和她自稱追隨多年的前財政部長邱大展,同樣屬於毛治國旗下的「交通幫」,兩人在毛治國擔任交通部長時,都位居要職。邱大展涉入太極雙星案被起訴,陳盈蓉出來抱不平。台北資訊園區鴻海得標過程,邱大展角色備受質疑,竟跟議員對簿公堂。如今,接棒的陳盈蓉更在疑似為鴻海護航後,調職落跑。 
台北資訊園區暨停車場BOT案,建築物本體從2011年起歷經四次都市設計審議變更,一直到2014年2月20日第五次都審變更才確定空橋造型,鴻海三創先保證「不落柱」安全無疑,再把結構補強責任推給市場處。市場處及新工處召集的專業技師,都主張空橋落柱才安全,鴻海三創堅持不落柱,竟然能強渡關山,在郝龍斌交接前確定今年三月開幕。陳盈蓉先是在去年七月於議會質詢承諾,空橋完工才能開幕,接著要求新工處盡速完成審查,希望去年11底前完成空橋興建。陳盈蓉承諾一一跳票,鴻海卻橫行無阻,連勝文一敗選,陳盈蓉馬上調職。 
五十年的BOT契約,鴻海三創只須繳十億的權利金,還能分四期繳。佔地8,882.94平方公尺的土地,2010年的公告現值是15億3千6百多萬,如今漲到近39億。光華數位新天地四、五樓自治會會長羅鉅憲表示,這塊地市價每坪六百到七百萬,鴻海BOT案根本就是不合比例的暴利。羅鉅憲說,光華數位新天地每年的租金就高達一億,租金還得隨物價波動調漲,鴻海根本就是來收割商圈利益的,立足點不平等下,光華數位新天地將來如何和鴻海竸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