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出席228六十八週年紀念活動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出席228六十八週年紀念活動致詞

主辦單位、各位二二八家屬,大家平安。

又到二二八紀念日,對所有的台灣人而言,二二八是一種印記,牢印在台灣人的心中,這個印記一直不能見光,直到有了第一位台灣人總統,李總統在主政後,首先開啟二二八事件的史實公開、對受難者道歉、賠償,至今也約十年了。從以前政府啟動正視塵封的二二八至今,台灣歷經了二次政黨輪替,但面對中國併吞的威脅只有與日俱增。去年一年是精彩的一年,也是令人振奮的一年。從前年的反服貿運動,到去年爆發太陽花學運,台灣年輕人衝破過去的冷漠,站出來捍衛台灣,掀起全台青年反對國民黨以黑箱方式進行和中國的協商。接著,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受到空前的挫敗,總結去年,我們可以肯定的說:國民黨馬英九的急統、傾中政策,已經被台灣人民否決了!

今天,我們紀念二二八,在全民否決馬英九急統政策之後,更具意義。二二八事件的發生就是緣自從中國來的政權跨海來台統治,而和台灣人民之間產生巨大矛盾下產生的。這個矛盾不僅僅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衝突,更根源於權力不均的衝突、利益分配的衝突、文化隔閡的衝突,可以說是政治、經濟、社會全面性的。現在馬英九所領導國民黨政府,所推動的急統政策,透過台灣與中國急劇的經濟、社會整合,已經浮現了相當的矛盾:

一、權力分配不均的矛盾──政府權力無限擴張、國會監督功能不彰、公民權利未能落實等等;
二、經濟利益分配不均的矛盾──台、中經貿交流的利益僅由少數國共權貴分贓,帶來貧富差距擴大、產業空洞化、低薪化、人才流失等等嚴重的經濟問題;
三、文化隔閡的矛盾──包括大中國思想企圖回魂、中國霸權意識型態和現代化民主思潮的衝突、從台、中人民更頻繁的互動引伸出文化差異(例如中國觀光客的一些不文明舉止)的衝突等等。

這些造成二二八悲劇的政治經濟文化上的矛盾,此時此刻也正在台灣逐漸成形,今天我們紀念二二八,最重要的就是以古鑑今,就是提醒台灣人民,任何外來政權企圖用各種形式併吞台灣,結果都是毀滅性的。紀念二二八不只是緬懷過去,更要惕勵將來,68年前先人的犧牲不能白白犧牲,牢記教訓,為子孫創造可以安身立命、不受威脅的台灣,是我們當前最大的使命,讓我們一起來共同打拚,多謝大家。祝大家平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